比利时漫画节 5位台湾画家亮相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欧洲的漫画王国比利时,每年都举办漫画节,经典的大型气球卡通人物游行,也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盛事。而今年不仅有5名台湾漫画家受邀参展,现场也特别设置了台湾馆,成为今年漫画节的新亮点。

在全球创下两亿多册销量的经典漫画《丁丁历险记》,发源地欧洲的漫画王国“比利时”,今年第四年举办布鲁塞尔漫画节,不但让故事角色走出漫画,举办大型卡通人物气球游行,连比利时国宝级漫画家,都到场坐镇。

比利时著名漫画家 Ever Meulen:“正是因为《丁丁》系列漫画书,我自己成为了插画作者。”

而今年漫画节的看点之一,5名台湾漫画家受邀参展,现场也特别设置了台湾馆展场。

台湾漫画家邱若龙:“有一些是历史故事,有一些象征神话故事,有一些是人物肖像,大概都是以台湾原住民族的一些传说来华这个故事的。因为原住民的故事跟汉人的文化是完全不同的,很有特色。”

欧漫图像小说系列负责人林莉菁:“这一系列的画灵感是来自我自己的书,第一张讲得1945-1987是台湾戒严的时候的状况,所以1987台湾解严那就用这样一个形象来代表,就 是呐喊的百合花。最后讲的是现在,就是中国共产党怎么样想办法来吃掉这一朵好不容易从台湾土地长出来的民主的花朵。”

台湾漫画家陈弘耀:“漫画给我的比我能够预期的还要多,我觉得那个世界是一个自由的世界,里面的丰富和自由是我们在现实世界很难以满足和想像的。”

台湾漫画家跨海来到漫画的故乡比利时参展,现场也有来自各国的画家,可以根据游客要求,画出专属肖像。

新唐人记者李月、马莉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