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战效应昙花一现 金价恐拉回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自从1991年波斯湾战争以来,在美国出兵前,金价往往会上涨,但在展开军事行动后的数周恐将拉回。在美国准备出兵攻打叙利亚之际,黄金的避险魅力水涨船高,不过,若以史为鉴,黄金的避险魅力恐有如海市蜃楼、稍纵即逝。

据中央社报导,协助多伦多第一资产投资管理公司(First Asset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操作约27亿加元的史蒂芬生(John Stephenson)表示,投资人购买黄金,来保护自己免受金融市场可能遭受的最严重冲击,但当他们不那么担心这些冲击后,便会卖出黄金。

史蒂芬生指出:“每回出现开战危机时,金价就会出现溢价,之后投资人就会获利回吐。美国一旦完成行动,金价就会回吐涨幅。金价要维持坚挺,除非其他国家加入美国的行列,以及军事冲突未见缓和。”

纽约金价8月28日飙上3个月高点,每盎斯冲上1434美元,主因美国在8月21日声称,叙利亚必须为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一事负起责任。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二(10日)将在白宫对美国发表呼吁对叙利亚动武的演说。欧巴马出兵攻打叙利亚前必须获得国会的批准,上周参议院一委员会表决授权对叙利亚发动有限的军事行动,为国会同意开战迈出了第一步。

伦敦三菱商事国际(欧洲)(Mitsubishi Corp. International(Eruope))表示,尽管有关叙利亚冲突的预期将导致金市未来数月剧烈震荡,但经济数据与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有关刺激措施的计划,对金价的影响更大。

金价距离2年前写下的纪录高点已拉回28%,主因某些投资人对黄金保值功能失去信心,以及市场揣测美国加速成长将促使联准会缩减每月购债规模。

纽约金价昨天每盎斯收报1386.70美元,较6月创下的34个月低点1179.40美元上涨18%,主因金价走低,刺激亚洲地区对首饰、金条与金币的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