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货币贬后 仍比历史均价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新兴市场货币在历经5月起的资本外逃,造成汇率贬至4年低点后,已从5月历史新高120.50,下滑4.8%,来到114.71。这项数据过去10年来均值为101.87。显示汇率仍比历史均价高11%。

据中央社报导,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新兴市场经通膨调整后汇率,印度卢比、印尼盾、巴西币和土耳其币自5月初以来贬幅至少12%,主要因美国联准会暗示可能减码带动新兴市场资产需求的刺激措施。

随着所得成长推升物价和劳动成本,新兴国家过去10年来经通膨调整后的汇率走高,侵蚀国家的竞争力。

Hedgeye Risk Management LLC资深分析师戴尔(Darius Dale)指出,新兴市场货币即使历过这波卖压,仍显得被高估。

一项追踪20个交易最活络开发中国家货币的彭博指数,自5月初以来计跌7%,9月5日降至91.14,创2009年以来低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