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终身贡献奖 杨丽花:苦过才有收获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第20届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今年共有16位不同领域的传统艺师获奖,国宝级演员杨丽花获颁终身贡献奖,到场领奖的她还特别献唱一段,引起粉丝们的不少回忆,对这些付出心血传承文化的工作者而言,薪传奖可以说是他们最大的肯定。

杨丽花现场一段清唱,勾起所有台湾人对歌仔戏的回忆,第二十届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歌仔戏文化名列其中,国宝级演员杨丽花获颁终身贡献奖,知名小生唐美云获颁地方戏剧奖。

终身贡献奖杨丽花:“很高兴,我很在意这个奖,我会把它当作宝放在家里,好好的去欣赏;说苦者有劳,劳者有苦,人若没辛苦过,就得不到这个奖。”

地方戏剧奖唐美云:“歌仔戏它除了是一个最道地的、最本土的,它已经形成一个艺术涵养,而且有一个文化内涵。”

来自16个不同领域的传统艺师,获得了今年的薪传奖,中华民国资深青商总会主办薪传奖活动迈入20周年,这项殊荣为传承文化注入动力,也给这群默默的文化工作者,最大的肯定。

中华武艺奖林昌湘:“城市不是因为建筑而伟大,是因为有文化可长、可久、可悠远,才会伟大,才会让人感动;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这一块,我们台湾我们自己拥有的一个资源,好好的把这个东西传承下去。”

原住民族文化奖林明福:“(薪传奖)对我来讲很大的鼓励,从此以后更加努力,把我们文化发扬光大。”

文化传承劳苦功高,有辛苦就有收获,这群文化爱好者在不同领域,担负起新传中华文化的使命,让大家能永远看见可贵的文化艺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