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终身贡献奖 杨丽花永不退休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得第20届“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终身贡献奖的歌仔戏天后杨丽花今晚(7日)表示,她不会宣布退休,会一直唱到不能唱为止。并表示,她非常在意这个奖,也感谢评审老师的肯定。

据中央社报导,第20届“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颁奖典礼晚间在桃园县展演中心举行,这次遴选出16位获奖人,包括颁发终身贡献奖杨丽花

杨丽花在获奖感言中大方表示,她非常在意这个奖,也感谢评审老师的肯定。

杨丽花说,她自己的爸妈都出自於戏班,母亲在生她的那一天还在戏台上表演,所以她从“娘胎内就听歌仔戏到出生”,这一席话,获得在场热烈掌声。

她谈到,歌仔戏是从台湾发展到大陆,也是台湾的国粹文化,她一生热爱歌仔戏,唱了一甲子的歌仔戏,除了没当过小旦外,小生、老生、小丑都演过。

杨丽花也说,她不会宣布退休,只要有热爱她观众在的一天,就会继续唱,唱到不能唱为止。

杨丽花并在主持人力邀下清唱一两句,当“杨丽花歌仔戏”的音符一出,现场回以热烈掌声。

文化艺术薪传奖当选名单包括中华文艺奖王前、中华武艺奖林昌湘、中华书艺奖蒋梦龙、中华画艺奖吴长鹏、综合技艺奖王枝雄、民族舞蹈奖叶文锦、民俗工艺奖郑应谐、民俗工艺奖(特别奖)林(启)丰、民俗工艺奖(大陆地区)沈松柏、民俗音乐奖林竹岸、传统戏剧奖丁一保、传统戏剧奖(海外地区)温宇航、地方戏剧奖唐美云、客家文化奖钟彩祥、原住民族文化奖林明福,以及终身贡献奖杨丽花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