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说案总统表沉痛 喊话要王金平说明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中华民国法务部长曾勇夫涉入关说风暴案,由于涉案人除检查官外,还包含国民党、民进党高层人士,星期六上午总统马英九出席党内中常委选举投票,发表声明,对案件表示沉痛,也希望王金平能尽快回国说明。

前法务部长曾勇夫:“为了我们的机关,当然也为了使长官不受困扰,我愿意辞职”

前法务部长曾勇夫,昨(6)天召开记者会,连续五次强调自己清白,但以避免造成困扰为由,请辞法务部长,将由政务次长陈明堂暂代,由于涉案人员都属党政高层,格外引来社会关注。

上午国民党中常委选举,一大早就有大批媒体守候,回应关说案风暴,总统马英九神色不免有点紧张,除了表达沉痛外,也同意了曾勇夫的请辞。

总统马英九:“我们立法院院长,与法务部长,以及若干检察官,涉及到司法个案的关说,我看到这个消息之后,心情非常沉痛。昨天我跟江院长商量之后,同意了法务部曾部长的辞职,因为在社会普遍质疑的情况下,曾部长已经没有办法,有效的,执行他法务部长的职务。”

此外,外界传言,行政院长江宜桦周五两度约谈曾勇夫,晚间曾勇夫马上闪电请辞,不免让外界质疑是否有逼退的情况。

行政院长 江宜桦:“我们昨天的谈话,绝对没有外界所讲的逼退,我们都是很坦诚的就特侦组所指控的,关键的情节,让曾部长有一个解释跟说明的机会。”

江宜桦所称关键情节,就是6月28日,王金平打电话给曾勇夫,除了谈到预算冻结,还提到要求多帮忙,民进党立委柯建铭的案子。而王金平则是在昨(6)天上午搭机到马来西亚参加婚礼,没有回应。

总统马英九:“我也特别希望王院长人在国外,能尽快的回国,来对外说明。”

关说案持续延烧,后续发展,还有待相关司法部门进一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