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榴梿可抗癌 中国城榴莲摊热卖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在中国城著名的专卖榴莲的摊位9月6号进口了一种特别的水果。水果刚到就被提前预定的市民拿走一半 随记者承懿一起去看一看。

我手上的这种水果俗称红毛榴梿,虽有榴梿二字,但不具臭味,与台湾地区出产的释迦有些相似。这个原产于西印度群岛的热带水果,最特别之处在于它号称癌细胞杀手,引起医学界的广泛关注。

老板说熟透的红毛榴梿外皮比较软,不能放冰箱,室温保存就好。切开来看,果肉呈乳白色,种子黑色,味道酸酸甜甜,口感很Q。就算没有抗癌功效,本身就很好味。

老板说常常有西班牙裔的人过来买红毛榴莲,才知道了这种水果有抗癌的功效,比化疗效果更好,因而在市场上很抢手。

老板:“从南美洲过来已经很困难,出产量原本就很少,这个研究出了以后(抗癌功效),许多国家包括加拿大也抢着要这个东西。”

在市场上如此热销,价钱会不会增高呢?

老板:“价钱不希望在翻了,现在已经6美金一磅,我们来货加上运费才六块,其实这个我们赚钱不是很多,但我觉得真的有这个功效的话,不妨介绍给中国人,有这个需要的话,对大家也是好消息。”

红毛榴梿盛产季正值连绵雨季,导致果实容易腐烂而掉落,因此产量不多。能在中国城的小摊上买到实属不易。

新唐人记者承懿、陈腾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