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视节10年有成 参展数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2013年台北电视节将在25日登场,今年参展的国内外厂商数量突破以往,达到92家,包括中东半岛电视台、英国BBC、土耳其都首度参展,也吸引美国、希腊、法国等版权买家参与,迈入第10个年头的台北电视节,金钟奖入围名单也将在台北电视节公布,让今年的台北电视节,话题十足。

主持人:“台北电视节正式起跑了。”

偶像剧女艺人代表王瞳、曾沛慈、方志友和影视局长朱文清,在iPad留下手印签上姓名,共同为迈入第十年的台北电视节活动,宣告起跑。

影视局长朱文清:“希望把我们政府补助的节目,都能够行销到国外,所以请这个高画质节目的,制作公司或是电视台,都到现场来做展览。”

今年包括中东半岛电视台、英国BBC、土耳其,都首度参展,也吸引美国、希腊、法国等版权买家参与,台湾电视文创产值,透过戏剧不断攀升,近5年来交易量成长幅度约6.5倍,光是2012年台北电视节交易时数就超过2000个小时,交易金额也有5300万美金。

艺人王瞳:“把我们台湾最美的呈现给观众,就是台湾也有非常多的美景,可以让观光,可以促进观光,让更多的观光客可以一起来玩,觉得这是个很棒的,相辅相成。”

迈入第十个年头的台北电视节,今年移师世贸三馆扩大举行,并首度开放传播系学生,参与国际专家座谈,金钟奖入围名单也将在台北电视节公布,让今年的台北电视节,话题十足。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