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对叙分歧 专家解析俄中态度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讯】针对与会各国在叙利亚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 美国华府专家剖析了俄罗斯及中共的态度与背后的原因, 来看华府记者王凯迪的报导。

阿萨德政权被视为俄罗斯的长期盟友,每年俄罗斯对叙利亚都有数十亿美元军售。叙利亚位于地中海的海港,也长期提供给俄罗斯海军使用。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研究员 Donald N. Jensen:“但这些对莫斯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的信条﹕不能有国际专制政权被更替,包括叙利亚。”

专家认为,俄罗斯强烈反对对阿萨德政权动武的最主要原因,是源于对自身政权稳固性的忧虑。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研究员 Donald N. Jensen:“克里姆林宫的紧张在于他们对国内反对派的紧张。他们不希望看到因外界干预而导致的专制政权更替。这最终可能会对俄罗斯不利。”

在叙利亚问题上,中共一直与俄罗斯站在同一个立场,明确表示将否决联合国对叙利亚进行任何军事干预的议案。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研究员 Donald N. Jensen:“中共也非常在乎,不要让美国和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导致专制政权被更替。”

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试图说服国际社会,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但专家认为,要想改变俄罗斯和中共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几乎是不可能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