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各地访民在京举牌吁十八届三中全会解决冤情

【新唐人2013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代静采访报道)据《维权网》报道,9月2日上午,来自河北、湖南、天津、江苏等地的在京16名访民在北京天安门城墙一地举牌向即将参加第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中央领导建言,要求他们把喊出来的口号“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落实到底,解决访民的冤情,让访民看到实实在在的法制公平。

据了解,这16名访民都是多年来进京上访却得不到解决的老冤民,而且在上访过程中经常遭到政府多重打压。他们分别是来自河北省的蔡志国、王淑花、李凤华、孙铁、刘敏杰、段淑兰、田玉英、杨宗生、母秀玲;湖南省的黄光玉;江苏省的沈立秀、吴继新;陕西省的周志银、余明宝、辽宁省的杨秀梅和山东省的林秀丽。

参与举牌的河北访民蔡志国呼吁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领导人应该关注民生,关注访民的诉求。他说:“作为访民我们有我们的冤情,新一届中央执政以来应该近早加快解决访民的诉求,这是我们整体的想法。”

河北访民李凤华说:“现在11月要开十八届三中全会了,有不少访民想通过标语来表达心声,我们希望中央领导们,能够把访民的冤当成自己的案来解决。”

据访民们反映,现在在北京方方面面都没有自由,信访门口根本就不接待,不但不接待,还随时有被截访到黑监狱的危险。

蔡志国告诉记者,作为普通老百姓只是表达自己的心声。访民在事情发生后已受了很大冤屈,在维权过程中不但得不到解决还一直受到来自各方面压力。

他说:“中央信访有信访条例,条例规定允许上访,不允许截访,但是当地政府截访事情一直发生着,有的访民被截访到黑监狱,所以说现在的访民没有生存环境。”

蔡志国表示,访民的问题具体能不能解决取决于政府是否真心实意,是否下大力量惩治腐败。

访民李凤华表示,新一届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上来以后一直喊反腐,尤其在政治局讲话说‘苍蝇老虎一起打、特色腐败一起抓’,这让不少访民似乎看到一线希望。不过,更多访民不想听空洞的口号,“大家要看看中国政府它是怎么打怎么抓的。”

李凤华说:“苍蝇老虎一起打,其实老百姓都知道,打苍蝇也好打老虎也好都是在演剧,没有一次为老百姓反腐,他们都是在为争权夺势的反腐,都是谎言。现在贪污腐败、卖淫嫖娼这些事情他们从不为耻,反而为荣,弄得老百姓没有办法。”

李凤华表示,由于近期上访人员被暴力、违稳截访的非常多,还经常被当地截访人员殴打,“说实在话,其实内心对中央政府一点不报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