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交通大手笔 7千亿草案出炉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金然:继桑迪飓风以后,纽约对交通建设就特别上心。9月4号,大都会交通委员会公布了一项在未来25年内投资7千亿的计划草案。

楚玉:这样大手笔的投资着实让人吃惊不小。那么,究竟这笔资金能否落实,这7千亿又会被用在哪里呢?一起来看报导。

纽约交通局局长马克唐纳:“这是一个很大的项目,将近有四分之三兆的美元。”

面对这样的天文数字,观众们都听得聚精会神。

今天,纽约大都会交通委员会宣布,将在未来25年花7千亿改造纽约的交通设施及空气质量。

演讲嘉宾戴尔曼:“这个地方发生的一切都离不开交通,一个成功的房产、小生意、甚至社区,都离不开纽约的交通。”

这个被称作2040的计划将涉及系统运作、设备维修、设施加固以及更多开发。
最先付诸实施的,将是未来5年1338个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在哈德逊低谷、长岛和纽约市建造新的中转站、公路桥梁、自行车及行人设施等。

这个5年计划共将耗资300多亿美元,而公路建设的投资将超过其中的三分之一。

此外,2040计划也将对机动车排放超标的地区严格监督,使纽约的空气质量得到更大改善。

这项历时25年的计划耗资庞大,每5年就要修正一次。纽约交通局长坦言,目前联邦政府的第一阶段拨款还没到位,可能需要另寻解决之道。看来纽约交通的改造究竟如何,一切还未有定数。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