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拘网络红人 言论打压加剧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讯】据大陆官媒报导,中共当局日前又拘留了一名在新浪微博拥有12万粉丝的网民,这个名为“悍匪V”的网民被警方指控涉嫌散布谣言。不过,大陆网友质疑警方的指控有多处疑点和漏洞,并结合“悍匪V”平时所发的微博推断,警方将其拘留,“造谣”罪名是假,打压封口才是本意。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今年8月份,湖南发生一起摩托车与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骑摩托车的14岁少年肖某当场死亡,在新浪微博拥有12万粉丝的“悍匪V”在微博上发消息说,轿车车主勾结交警将伤者装入蛇皮袋毁灭现场,伤者因延误救治死亡。

官媒指出,这条消息被转发、评论达到2万多次,造成了恶劣影响。因此,警方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处以“悍匪V”治安拘留5天。

但有网民质疑,从该消息附带的图片可以看出,事实并非虚构,死者肖某的灵堂上以及交警警车上都挂满了家属痛诉的冤情,这些是无法否认和作假的。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之所以能够产生很多的官方所说的‘谣言’,实际上是因为在中国的政务,还有很多的公共事物不公开透明有关系,大家反而不相信官媒公开的报导,反而相信所谓的民间的、网路的传言。”

此外有细心的网民发现,“悍匪V”平时所发的微博全部是揭露中共官员贪腐、特权横行,或者是提倡宪政和新闻自由的。因此舆论认为,“悍匪V”不过是当局借口打压的又一对像,目的仍然是封杀网路言论,震慑其他网民。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