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不佳 英王理查三世染蛔虫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讯】英国研究人员检视英格兰国王理查三世遗骸发现,理查三世感染蛔虫,可能是中古时期人类卫生习惯不佳所致。不过,理查三世的葬身处并没有发现这些寄生虫的踪迹。

据中央社报导,在15世纪的英格兰,肠道寄生虫感染相当普遍。理查三世自1483年至1485年在位,遗骸去年被发现埋在英格兰中部城市列斯特(Leicester)停车场下。

鉴识科学人员之后开始密集研究理查三世的遗骸,盼能进一步了解这位充满争议君主的人生,和当时时代背景。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理查三世脊椎较下方的部位,发现“多个”显微大小的寄生虫虫卵。

肠道寄生虫会透过未经煮熟或是遭感染肉品传进人体,种类包括鞭虫、牛肉绦虫或猪肉绦虫等。

研究人员在医学杂志“刺胳针”(The Lancet)4日刊登的文章指出:“研究结果显示,理查三世有蛔虫感染。”

“蛔虫会透过碰触过粪便的脏手接触食物、或是使用粪便为农作物肥料感染。”

在莎士比亚笔下,理查三世是个残暴的驼背君主。他在1485年时死于博斯沃思原野战役(Battle of Bosworth)。他的死亡,也象征“蔷薇战争”的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