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报告制度 打击异己新依据?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中共卫生计生委9月2号发布《严重精神障碍发病报告管理办法》,声称对精神分裂症等6种精神障碍患者实行发病报告制度。评论指出,这个条例的出台,恐怕会成为中共当局利用精神病来打压异己的新依据。

中共卫生计生委颁布的这个《办法》,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并严格保管患者信息,声称除特殊情况外,不得向其他机构和个人透露。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官方所谓的制度鉴定是没有公信力的,很多所谓的精神病是当局根据需要来定,而且档案成了国家机密,当局控制一切资讯,涉及敏感问题,医生没有独立下结论的权利,这个规定本身起作用是不可能的。”

7月份大陆连续发生多起恶性伤人事件,例如,23号一天,在二十四小时之内,广西东兴、北京、四川宜宾三地,连续发生砍死砍伤多人的恶性事件,当局都指称行凶者患有精神病。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恶性事件发生的本身根本不是精神病引起的,是社会不公、执法不公造成的。中国社会很多不正常现象,是因为畸形体制造成的。”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一直在利用精神病作为迫害无辜的工具,其中包括健康的法轮功学员、访民、异见人士等。

有评论认为,中共卫生计生委这个所谓 “管理办法”的出台,可能会成为中共当局利用精神病打击异己的新的依据。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