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公所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9月2号,纽约中华公所举办抗战胜利68周年纪念大会。放映中日战争正面战场的记录片,祭奠抗战中阵亡的国军将士。重庆学者王康也应邀演讲。请看报导。

9月2号,纽约中华公所举办抗战胜利68周年纪念大会。放映中日战争正面战场的记录片,并祭奠抗战中阵亡的国军将士。重庆学者王康应邀演讲。

纽约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等九个团体在中华公所中山纪念堂举办了“还原历史真相、复兴中华大义”纪念活动。现场还陈列出50幅抗战纪念图片,包括侵华日军细菌战、化学战的罪行。帮助后人牢记历史。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秘书长李勇指出,中共最惧怕真相,真相的传播将使其无地自容。

李勇:“1949年以后,中共蓄意掩盖抗日的真相。所有有关抗战当年的历史,它要不然就篡改,要不然就是掩饰,没有一句真话。”

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强调:“历史不可以篡改,头上有神灵在看。”

应邀参加活动的大陆重庆学者王康曾策划制作记录800多抗战人物的国画“浩气长流”。

王康:“现在可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会觉得,毛泽东取代了蒋中正未必是中国的幸事﹔恰恰相反,是中国的莫大的灾难。”

他指出,大陆的人们在了解民国的历史,也在做两岸的对比。所谓“改革开放”后权力与财富的邪恶联盟,造成了严重的贫富悬殊,腐败越演越烈。

王康:“我的基本的观感是:大陆的人们会更公正的来看待中华民国,也怀着某种希望看待台湾。台湾至少可以做大陆将来宪政转型的借鉴。”

9月4号下午在法拉盛的华侨文教中心,王康还会就“大陆民国精神的复兴”做主题演讲。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