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国际线上》造谣穿帮 遭网民嘲讽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9月1日,大陆官媒《国际广播电台》旗下新闻网站《国际线上》报导称,“美国民众在白宫外示威抗议对叙动武”,但配发的图片却显示:示威者打出带有“Free Syria!(自由,叙利亚!)”、“China shame on you. Your veto is killing Syrians(中国你可耻,你的否决权杀害叙利亚人)”等标语,分明是在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国际线上》是由大陆官媒《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新闻网站,它隶属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目前,《国际线上》的原报导中此图片已删除,但在一些门户网站上,都留有此照片。

网友评论

官媒明目张胆的造谣,引来网民一片嘲讽。

@东方国花:欺负俺英语不及格?

@每周微评: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小编没文化。

@Pan Gang:最近有一小撮人妄图用英文语法和词汇的方式来抹黑,他们这样的做法是注定要失败的。英文的文法,其实是有他的特殊历史局限的,并不适用于中国的特色,我们应该拥有我们的自信,用我们的方式来理解英文并坚持不懈的打击非官方造谣者。

@CDT:按照官媒政治正确的翻译方法,两则标语应该理解为“别管叙利亚”以及“感谢中国”。

@导演高晓舰:新出土的官窑。

@xiaoqiang1369:这一定是高级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