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民抗贪腐 上千警察强镇压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福建省晋江市西园社区王厝村,上千名村民日前走上街头示威,抗议村官贪污腐败。这已经是王厝村村民第三次大规模的抗议,而中共当局派出上千名警察驱赶镇压,有多人被抓。

王厝村村官被村民指控涉嫌滥用职权,私自出卖村里大片田地,侵吞卖地款,强迫村民拆迁。村民们多次将村里的财政问题上告到晋江及泉州法院,但各方法院却不受理。

8月31号下午3点左右,王厝村村民们第三度上街抗议, 但是,23名村民被警方抓走,3人当天晚上因病被释放,其余20人则要关到同意签署拆迁协议后,才会被放出。

福建省晋江市西园社区王厝村村民:“一千多个(警察),抓了20多个。没有放,没有(说法),什么都没有,关了就关了﹗很黑暗﹗我们是反村财。没有游行,他说我们游行。”

福建晋江市公安局:“我们也不是主办单位,我们只是过去维护秩序,其他的,我们也不好回应你什么。”

今年6月9号,王厝村数百村民曾敲锣打鼓上街抗议村官,当时也遭到便衣警察驱赶,并且造成8名村民受伤。

6月18号,村民再次走上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事后村民代表夫妇被绑架,村民们随即绑着村长游街示众,要求当局释放村代表。

王厝村村民向《新唐人》表示,现在村民们的电话都已被当局监控了。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