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男双 台印联手挫澳网冠军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讯】美网男双,台湾网球好手卢彦勋和印度选手夏朗搭档再创惊奇,今天(31日)击败2008年澳网冠军组合,挺进第3轮。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和印度选手夏朗(Divij Sharan)在美国网球公开赛首度联手双打,今天面对以色列好手厄立奇(Jonathan Erlich)和芮姆(Andy Ram),终场以6比4、5比7、7比6(7比2)苦战获胜。

前两盘双方平手,关键的第3盘,以色列组合频频打出漂亮的网前球,虽然卢彦勋和夏朗的发球局表现跌跌撞撞,所幸都有挺住,将战场延长到“抢七”,卢彦勋和夏朗在“抢七”拿下第1分后一路领先,最后以7比2惊险胜出,进入16强。

“今天我们两个人在第2盘4比1之前,表现真的太好了!”卢彦勋表示,自己的接发球压迫对方,夏朗网前球精彩,打得对手几乎没什么机会。

卢彦勋说,但第2盘4比1领先后夏朗明显又紧张起来,发球局无法撑住,也没办法帮助搭档稳定下来,导致第2盘被逆转,自己也很沮丧。对手拿下第2盘后士气大振,幸好卢彦勋和夏朗撑住,在“抢七”中获得胜利。

这也是卢彦勋第4次闯进四大满贯赛的第3轮,前3次为2005年澳洲公开赛,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及2010年温布顿网球锦标赛。

卢彦勋和夏朗在美网赛前临时组合,首轮击败今年澳洲网球公开赛男双亚军,今天又力克2008年澳网冠军搭档,继续上演惊奇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