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谷踏青 竹节虫受瞩目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307)台湾有个叫“花谷”的地方,这里山路幽幽、百花盛开、彩蝶飞舞,让游客尽情的放松,除了享受花谷里的自然美景,小朋友也可以来园区里认识伪装高手 —— 竹节虫

花谷位于海拔300~800公尺,自然生态丰富,园区里有许多受小朋友喜爱的昆虫,尤其是体型细长,形状像竹节的竹节虫。一般竹节虫没有利齿与锐爪,遇到天敌时便以假死的方式来逃命,它们可是自然界的伪装高手。

花谷导览员黄英男:“它在树枝上,你有的时候你不太容易看得到它,因为它会拟状,拟着树枝的状啊!就是随着自己会摇摆,像风吹树枝摇动一样,所以你很难发觉到它。”

参观小朋友:“竹节虫它有棉杆竹节虫,它有一些会长翅膀,然后呢有一些不会长,然后它飞起来的时候,翅膀张开会很漂亮,然后另外一种它看起来像蝎子一样,它还会卷在一起。”

全世界有两千多种的竹节虫,而其中大多数的竹节虫是以“孤雌生殖”来繁衍后代。

花谷导览员黄英男:“它可以孤雌生殖,所以它在整个生物界算是最特殊,母的它不需要交配,它就可以生小的棉杆虫,竹节虫,它只生母的不能生公的,必须要公母交配生出来才可能会有公的。”

造型独特的竹节虫,是草食性的昆虫,容易饲养,但是园区呼吁游客不要把它们抓回去当宠物,让它们能自由自在的生存在大自然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许娟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