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市场管理专家 解读时装秀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讯】1999年开始,在CK等品牌设计师的努力下,纽约一跃成为了世界时装周的首站。那么纽约和巴黎的时装周各有什么魅力呢,让记者承懿带我们去了解。

每年在巴黎都会有高端顶级的时装秀,展示高缇耶,阿曼尼,纪梵希,香奈儿等世界品牌的设计师作品。这些服装美丽的像是艺术品,昂贵却难以在生活中穿。那举办这样的时装秀,用意何在呢?

时装市场管理系主任约书亚•威廉姆斯:“这样的秀主要是激发创意,影响实用衣着的时装秀,从设计的角度看,知名设计师影响着时装市场。”

约书亚•威廉姆斯表示,相对于巴黎的时装秀,纽约的奔驰时装秀更贴近消费者,更体现出实用主义。

约书亚•威廉姆斯:“我觉得时尚融合两种特质,美式风格更实用,随时可以穿出去 ,很方便运动。巴黎风格更凸显美感,这就带来许多生意。”

近十年来越来越多人关注时尚网页和搭配达人的博客,使街头风格发挥出前所未有的影响力。现在高端设计和街头风格相融合,巴黎艺术风搭配实用主义,给时尚界带来新一轮的冲击。

约书亚•威廉姆斯:“现代人特别是纽约客,穿香奈儿小外套搭配牛仔裤,在十年前是绝对不会出现的。”

约书亚•威廉姆斯投身时尚界超过十年,他认为更好的理解消费者、把握市场走向,也是一门学问。伯克利学院专门设置了相关课程。

约书亚•威廉姆斯:“为什么商店销售这些商品,流行趋势是什么。时尚就是理解消费者,想穿什么,怎么展现自己。 ”

时尚呈现着人们的喜好理念,生活方式,和对艺术与美的诠释。9月纽约将有(奔驰时装秀和New York Couture Fashion Week)两个时装周并行,荟萃新一季的顶级设计师作品。

新唐人记者承懿、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