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专家﹕美国有理由对叙利亚动武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讯】美国近日公布了所掌握的证据,证明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多次使用过化学武器。但在美国和其盟国是否应该对叙利亚动武的问题上,欧巴马政府也面对很大的压力和挑战。请看华府智库学者的分析。

尽管目前美国国内也有反对的声音,但是专家学者认为,无论从法律、还是道德的角度来看,美国都有责任对阿萨德政权踩蹋红线的行为采取行动。

布鲁金斯研究所主任Michael O’Hanlon:“因为坚持原则和捍卫国际法是非常重要的,无论如何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外交政策倡议执行长Christopher Griffin:“这是重要的辩论,但是考虑在冲突中我们的核心人道利益,考虑到化学武器的使用,以及进一步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美国要采取行动是非常重要的。”

专家指出,叙利亚的行动已经违反了禁止使用化学武器的国际公约,以及关于战时保护平民的《日内瓦公约》。如果国际社会对此没有有力回应,将削弱国际公约的效力,并会产生连锁反应。

布鲁金斯研究所主任Michael O’Hanlon:“欧巴马总统给叙利亚设了红线,而现在阿萨德超越了这条红线,如果美国不给予回击,就可能被伊朗或北韩解释为,美国在阻止他们的核扩散方面也缺乏决心。”

欧巴马政府29号晚已向重要国会成员通报了叙利亚情况。很多议员表示,行政当局一定要得到国会授权才能采取行动,而目前议员们在是否采取武力的问题上还存在很大分歧。

外交政策倡议执行长Christopher Griffin:“欧巴马需要让国会相信,第一,他有武力攻击的选项,可以达成有价值的结果﹔第二,如果要和反对派合作,他有办法找出哪些部分可以合作。”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