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台风解除陆警 台中南部提防淹水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讯】康芮台风带来的豪雨,让中南部多处地区淹水,康芮台风持续北移,气象局下午虽然解除陆上台风警报,不过晚间中南部多个县市,持续发部淹水警示,要求当地居民留意。

台湾陆地脱离康芮台风暴风圈,台风强度虽然减弱,不过西半部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未来持续受到台风所带来的西南气流影响,雨势可能更加猛烈。

中央气象预报员罗雅尹:“从今天清晨到目前为止,南部中部地区的降雨都是持续快速的在累积当中,随着台风慢慢北上,比较强的降雨大概也有慢慢延伸到,竹苗一带的趋势,所以我们提醒今天在中南部地区,仍然有局部豪雨,或者是大豪雨,或者是局部超大豪雨的机会的可能。”

旺盛的西南云系,让康芮台风“雨比风大”,中南部发布淹水一级警戒地区,南部分别为嘉义县、嘉义市、云林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中部地区彰化县列为一级警戒。

马总统下午前往防灾中心,与各地首长视讯,了解地方灾情,同时督促淹水严重的地区,整修排水系统。至于持续强降雨,可能造成地方淹水,中央与地方还在研议后续应变。

内政部长李鸿源:“就像明天是开学日,那我们也要讨论说明天适不适合开学,是不是到下礼拜一再说。”

由于康芮台风暴风圈,并没有接触中南部陆地,但却在中南部造成淹水灾情,内政部表示,未来台风警戒指标,除了暴风圈半径范围,还会纳入降雨的考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