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叙利亚军事打击未定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三警告说,美国确信叙利亚政府上周在大马士革郊区对平民动用了化学武器,该政权必须为此付出代价。美国将对叙利亚实施有限的军事打击,以防止将来再次动用化武,但欧巴马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采取军事行动。

死尸遍地,触目惊心,这就是叙利亚上周发生化武攻击后的一幕。据说在这次惨剧中,有超过1000人死亡。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谈到化学武器的时候,发生的这一切令人心碎……”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采访时说,这场化武屠杀是叙利亚政府所为,该政权必须为此付出代价。美国发动一场有限度的袭击,足以向它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使用化武是不能被容忍的。

奥巴马:“如果我们要用一种清晰果断但很有限度的方式表达,用武力发出警告说:‘停止这样做’,这可能会对我们长远的国家安全产生积极的影响。”

不过,奥巴马表示,美国眼下还没有决定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星期三,英国向安理会提交的制裁叙利亚决议案,由于中俄继续庇护阿萨德,反对制裁,而再次受阻。据报导,美国已决定绕过安理会,考虑和盟友一起对叙利亚当局采取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美国正与我们所有的盟友、国际社会进行协商,我们会继续协商。”

分析人士说,如果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可能触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引发真主党和伊朗对美国目标或以色列的报复性袭击。这些可能的后果也是奥巴马政府考量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