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全方位编辑 文化部补助1800万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讯】文化部今天(29日)宣布,为协助出版社永续培养有力的编辑企划,将首次推出“原创出版企划补助作业要点”,鼓励出版产业提升企划与编辑力。

据中央社报导,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长周蓓姬说,这项补助总预算新台币1800万元,每种图书补助30万到50万元,预计可补助36到60种图书,即日起至9月12日截止收件,但翻译书、漫画与数位出版不在补助范围。

企划内容须含书名、主题、大纲、作者、编辑团队、发行数量、经费预估表与行销推广计划等,图书作者、编辑都须具中华民国籍。

周蓓姬表示,台湾没建立出版经纪人制度,藉这项补助,可让出版社培育有潜能的出版经纪人。

明年2月将上线的“文学工具箱”,则是作为提供国际各社群、各级学校推广台湾文学所需资源。周蓓姬表示,文学工具箱以英文主流社群为对象,建置中、英文版台湾文学工具箱,透过10组线上主题文学特展,陈述台湾文学发展历程面向。

周蓓姬举例,如乡土文学主题工具箱,可呈现李乔“寒夜”、黄春明“苹果的滋味”及“儿子的大玩偶”等作品,也可延伸介绍从台湾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作品,及作家访谈等影片,让国外友人透过文学工具箱了解台湾文学概况,预计明年2月底将上传第一波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