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叙国 欧兰德尚未表态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讯】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和美国明言必须为了叙利亚使用化武采取惩罚行动,不过,据最新出炉的民调显示,每5名法国人当中,有近3人反对法国对叙利亚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对于军事介入叙国冲突,欧兰德尚未有明确表态。

  “费加洛报”(Le Figaro)调查,41%受访者支持法国采取军事行动,59%反对。伊佛普研究所(Ifop)26日至28日访问1001名成人,样本误差为3个百分点。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29日)在会见反对派叙利亚全国联盟领袖贾霸(Ahmed Jarba)后,对媒体表示,叙利亚问题必须继续以政治解决方案为主,但唯有在国际社会能阻止杀戮并对叙国反对派提供较大支持的情况下,才能行得通。

欧兰德在对到访的贾霸表示支持之余,不对其他事项明确表态,并未宣布军事介入叙国冲突。

此外国防部发言人贝尔(Pierre Bayle)今天对记者说:“法国武装部队已准备好奉行总统的指示,如果他决定出动法军”参与国际介入叙利亚内战的行动。

  法国政府发言人瓦洛贝卡森在法国第2电视频道(France 2)上说,“我们必须取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若干核心盟邦和伙伴的支持,而我们也正在努力中”;但她又说,“俄罗斯和中国等国构成了一些问题”。

她说,军事行动的目的“不只是要处罚叙利亚政权并防止它再度发动此类攻击…也要为了要设法摆脱这场危机”。

“对国际社会来说,极为重要的是为此而采取介入行动,同时介入方式须使叙利亚得以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