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8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讯】【全球新闻】8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我有一个梦想”50周年 全美纪念
UN再查叙化武 军事制裁箭在弦上
薄案第二季悬念:漏网之“瓜”?
美网第三天 李娜 郑洁晋级

“我有一个梦想”50周年 全美纪念

50年前的8月28日,美国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首都华盛顿DC的林肯纪念堂前,发表了那篇举世闻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今天,包括总统欧巴马在内的美国政府要员又来到林肯纪念堂前,举行纪念活动。请看本台驻华府记者王凯迪的报导。

美国总统罗斯福曾经说过:Freedom Is Not Free. 也就是说:自由并不是免费的。今天,美国首都华盛顿DC就在纪念一个为自由而付出了生命的人:马丁路德金。

马丁路德金,1929年1月15日出生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个普通黑人家庭。1955年他获得博士学位。此后他积极参加和领导美国黑人争取平等权利的斗争,一生三次被捕,三次被判刑。

1963年8月28日,马丁路德金组织了争取黑人平等机会和自由权的“向华盛顿进军”集会游行。在林肯纪念堂前,他面对25万人,发表了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这场游行成为美国历史的一个重要时刻,推动了民权法案和投票权法案的通过。

1964年,马丁路德金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68年4月4日,遇刺身亡,终年39岁。

马丁路德金的思想对60年代美国黑人民权运动产生了重大影响。里根总统于1986年宣布,每年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为全国纪念日:马丁路德金日。从1987年起,马丁路德金的诞辰也成为联合国的纪念日之一。

今天,50年后的同一时刻,人们聚集在华盛顿的国家大草坪,再次“敲响自由的钟声”。总统欧巴马站在当年马丁路德金演讲的林肯纪念堂前,面对成千上万的民众发表了演说。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欧巴马缅怀黑人为争取民权而经历的磨难,并希望人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自由时光,继续实现马丁路德金尚未完成的梦想。

参加今天纪念活动的还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国会议员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奥斯卡奖得主杰米.福克斯,等名人。

为了争取自由,成千上万的人们前仆后继。美国人民和已经生活在自由社会的人们,都非常珍惜这得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我们也应该记得,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和人民依然生活在没有自由的环境中。正如马丁路德金博士所说﹕希望有一天,自由的光辉能够照耀大地。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白宫管家》触动心弦 奥巴马落泪

近期票房红火的传记电影:《白宫管家》,以其真实感人的故事,众明星精湛的演技,博得了影评一致叫好。就连总统欧巴马在看后都潸然落泪,直言影片触动了那段辛酸往事。

星期二,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他在观看《白宫管家》时很受触动并且落泪,不只是为那些在白宫服务的黑人落泪,而是为了整整一代美国黑人落泪,他们有才华,有技能,却由于种族隔离法和歧视而无法有所作为。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任黑人总统,欧巴马称他对于照管白宫的工作人员们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欧巴马对于电影《白宫管家》很是赞赏,认为所有的表演都很出色,福里斯特•惠特克的表演精彩,而对于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欧巴马说“她很会演”。

电影《白宫管家》取材于真人真事,主人翁艾伦(Eugene Allen)在1952至1986年间在白宫担任大管家,服务过8任美国总统。他曾试图说服每一位他服务过的总统平等对待黑人,而他的诉求直到里根时代才得以实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UN再查叙化武 军事制裁箭在弦上

联合国调查组星期三(28日)再次前往叙利亚进行化武攻击的调查,联合国表示,调查团需要4天时间才能公布结果。美国副总统拜登已经表示,这次化武攻击无疑是阿萨德政权所为。目前美军已经严阵以待,准备随时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

联合国调查组车队再次开赴大马士革郊外遭到化学武器攻击的地区。调查员们亲身接触一些伤患,听取他们的证词,并抽取他们的血样化验。

美国副总统拜登强调,毫无疑问,21日的化武惨剧是叙利亚当局所为。

美国副总统拜登:“毫无疑问,在叙利亚残忍使用化武的负责方是叙利亚政权。”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也表示,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军已准备就绪,只等总统欧巴马下令就可以攻击叙利亚。

据了解,美国将对叙利亚采取有限的攻击,确保美国不会长期卷入战事。

据联合国官员透露,英、美、法等国家希望尽速制裁叙利亚,避免更多平民死伤。但联合国强调,希望再等4天,让联合国完成调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他们(调查团)已经搜集了一些有价值的样本,并访问了受害者和证人。这个小组需要时间来进行调查。”

潘基文也希望各方能透过外交对话的方式,来化解叙利亚危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打击叙化武 美将采取有限军事行动

根据《纽约时报》的消息,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开始考虑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以阻止阿萨德政府继续使用化学武器,并打击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究竟美军可能采取什么样的打击策略?请看我们的分析。

根据美军官员和国防专家分析,美军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将主要针对化学武器及其他军事目标,攻击时间估计持续一至两天。

但是,美军将尽量避免攻击弹药仓库,以免有毒的化学气体外泄,危及平民的生命。

另外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初步的攻击的目标只有不到50个,包括俄罗斯攻击直升机所在的叙利亚空军基地,军事指挥控制中心,以及各类军事目标。

美国方面也强调,欧巴马并无意借此推翻阿萨德政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虚惊一场!恒天然乳品确定未遭污染

新西兰恒天然奶制品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事件在沸沸扬扬了将近一个月之后,8月28日突然传来消息,原来恒天然乳品并未遭到细菌感染,而这一切均是自摆乌龙,白白让新西兰乳品行业的声誉在全球遭受质疑。

星期三(28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宣布,之前在恒天然乳品发现的细菌并非肉毒杆菌,而是梭状芽胞杆菌,对食品安全没有任何影响。

对此,恒天然公司首席执行官史毕根斯(Theo Spierings)则谦虚而大度的回应称,一来恒天然不会为没有检测出污染而如释重负,二来食品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因此预防性的召回恒天然乳品是必要而正确的,不可心存侥幸。

作为奶制品生产大国,新西兰每年的奶制品出口收入高达370亿美元,是新西兰的经济支柱产业,这次乳品受到污染的乌龙消息,在短期内对新西兰乳品行业的声誉造成了严重打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薄案第二季悬念:漏网之“瓜”?

在一连五天的薄熙来案庭审当中,薄瓜瓜的名字,不断被提及。他出身红三代,在钱、权相助之下,一路就读世界名校。但光环的背后,却是令外界震惊的黑幕。目前,检方提出,薄瓜瓜涉及薄案受贿罪行。外界普遍预计,薄熙来将在判决结果发布后提出上诉,随之,案件将进入第二季,更多悬念会呼之欲出。

薄案检方指,薄熙来通过薄谷开来和薄瓜瓜收受贿赂。

根据济南中院庭审记录,薄瓜瓜曾要求富商徐明为其“衣食住行”买单。比如支付信用卡欠账、购买国际机票、国际旅行,甚至为薄瓜瓜大学副校长等40多人前往中国的旅行费用买单等。

叶宁:“如果受贿的罪证能够落实的话,共同关系人应该是共同被告。”

不过实际受控于中共高层的检方,显然刻意隐瞒和忽略了更多更有冲击力的细节。

8月23日,薄熙来的辩护人当庭提到,已被杀害的海伍德,曾向薄瓜瓜索要1400万英镑的项目中介费。

叶宁:“那如果佣金都要提到1400万,那这个项目卷入的金额应该是非常大的。把这个问题不在济南中院提出来审理,这说明在审判之前,中共当局和薄熙来之间是有讨价还价的协定的。”

日本《朝日新闻》今年4月报导称,薄谷夫妻近年来向海外转移了60亿美元的非法收入。

叶宁:“唯一现在还留在这个案子外面的案件关系人,就是薄瓜瓜。”

对于薄瓜瓜涉入的更多黑幕,目前检方是点到为止,并未被标注“另案调查”。专家认为,这是中共掌控薄案不越底线的弹性指标。

叶宁:“起诉不起诉,这个权力是在检查机关手里。就中国的特殊国情来说,权力是在检查机关头上的政法委手里。”

薄的政治盟友周永康,目前正面临势力范围的清洗。而其涉案的儿子是否会被追查?外界预计,只要薄最终配合,这一可能性很小,但终究是个未知的问号。

新唐人记者林澜采访报导

8月28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
债务拖住中国的经济成长

中共中央与地方政府庞大的债务危机,持续引发各界忧虑,而未来偿还贷款的问题将让中国的信用失控情形更为严重,给金融体系带来沉重压力,并拖住中国的经济成长。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债务 增长中

金融海啸发生后,中共当局从2008年底开始加大举债规模,试图扩大工程投资来保住经济成长数字,但也让中国的负债规模暴增,中国债务从2008年占GDP的130%,增加到现在的200%。

法国广播电台
石油开采:中国违法遭中止

乍得政府宣布,暂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乍得分公司的所有勘探业务,原因是中石油在勘探过程中违反了当地的环境保护法规,并且没有妥善保护工人的工作安全。

日本《报知新闻社》
中国2000万人 受砷污染饮用水危害

美国著名的《科学》杂志发表最新研究指出,中国多个地区的饮用水遭到砷污染,在中国的新疆塔里木、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等地大约有1960万人饮用浓度超高的含砷水,可能危及健康。

纽约启动计划 免费网络入万家

在网络已经非常普及的今天,在纽约市的一些低收入家庭,却至今没有安装互联网。而现在很多学校都要求学生把他们的功课通过互联网上传。所以,今天纽约市长彭博宣布将启动一项新的计划Every One On,人人上网计划。让每一个家庭都能使用上互联网。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在纽约市有四户家庭,就有一户没有互联网,而在学校里75%的老师都要求学生要用互联网完成作业,今天纽约市就启动一项新的计划,让互联网能进入每一个纽约市的家庭。

此项计划名为EveryoneOn, 顾名思义就是每个人都可以上网。这项计划是美国教育部、纽约市教育局联合基金会和商家,为纽约人提供这项服务。

凡是没有互联网的低收入家庭,可以打电话,或者是在图书馆等处上网申请。按照网络上首先输入住址的邮政编码,回答3个简单问题,就会看到供选择的互联网计划。

一个是可以选择免费网,只需付邮寄费和49或89美元的押金,退回路由器,将退回押金。每月的数据使用限量是1GB。如果想使用更多数据量5GB或12GB ,则可以选择10美元一个月的计划。没有电脑的家庭,还可以选择购买价格非常优惠的电脑。

这项计划将在学校和公共图书馆快速实行。

为了鼓励更多孩童使用互联网学习知识,前尼克斯队的球星斯塔克斯在互联网上与学生们视频聊天,随后,他奇迹现身,让孩子兴奋不已。

目前这项服务的网站和电话申请只有英文和西班牙语服务。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8月28日财经速瞄

叙局势高度紧张 油金涨 股市跌

受到叙利亚局势高度紧张影响,国际油价飙高突破每桶110美元大关,国际金价也已经涨回到逼近每盎司1420美元的水位,但各国股市指数则在这股国际战争的阴霾中,面临强大卖压。

房市热 房贷升 二手房交易下滑1.3%

美国房市热络,带动房贷利率上升到两年来新高,但也造成许多民众暂缓购屋的行动。七月份二手房的交易签约数量也因此下滑了1.3%。

股价再创新高 脸书市值破千亿美元

脸书股价近期来稳定增长,市场总值也正式突破一千亿美元大关。脸书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成长超过55%,股票本益比已经高达180。

全美大都会 西雅图就业增长最多

在全美49个人口超过百万的大都市中,西雅图是过去一年来就业机会成长最多的都市,失业率更下降到只有5.9%,领先所有大都市。西雅图在微软、亚马逊、星巴克等产业龙头发展带动下,造就了当地的就业繁荣。

美网第三天 李娜 郑洁晋级

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三天。中国选手李娜在上午的比赛中完胜瑞典选手阿维德森,顺利晋级第三轮。虽然午后的一场雨使一些重要的比赛延后,但李娜获胜的消息还是让喜爱她的观众心情愉快。

8月28日上午11时,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5号种子李娜在与瑞典姑娘阿维德森的对决中,以两个6-2取得完胜,顺利晋级32强。

阿维德森在此前与李娜的交手中,还从未有过胜迹,实力占优的李娜在今天的比赛还获得了先发球的优势,可以说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尽管在首局没有马上进入状态,但是她一开局就破发得手取得了3-0的优势,阿维德森努力咬住比分,但连续两次的关键失误还是让她失掉首盘。第二盘李娜迎头破发以2-0领先,虽然对手阿维德森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李娜在第六局的再度破发让比赛的天平彻底倒向她这一边,最终取得胜利。但是李娜在第三轮很有可能遇到在去年美网击败过自己的英国选手罗布森,有评论分析,这是她真正考验的开始。

今天比赛的另一场重头戏,中国郑洁对阵大威廉姆斯,因为天气原因推迟。郑洁与大威在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为56和60,实力相当,她们的对决被认为是今日比赛的焦点。两人在此前只交手过一次,是在2004年的迈阿密赛,大威曾以两个6-4胜出,但时过境迁,如今大威已近退役,如今还能否延续当年的胜利,还很难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纽约市长共和党参选人电视辩论

今年,纽约市长将换届。年初,就拉开了市长选举的序幕。9月10日要进行党内初选的投票。此前,两党参选人开始忙着参加各种论坛和电视辩论,除了要在纽约市民中混个脸熟,还要阐述自己的观点。电视辩论从上周就开始了。那么此刻,正在进行的是共和党参选人的电视辩论,我们来看看现场的情况。

这场由CBS等媒体主办的电视辩论会上,每位候选人先有机会做自我陈述,然后就纽约市民关心的问题来回答,还要接受对手挑战式的提问。三位参选人分别是:前大都会运输署董事会主席乔洛塔,超市大亨、希腊裔的卡兹曼迪斯,以及 Doe 基金会创办人、企业家乔治麦克唐纳。他们每个人先有机会做自我陈述,然后就纽约市民关心的问题来进行回答,还要接受对手挑战式的提问。

光宇:我们知道,纽约市虽然是民主党的票仓,但是民主党的市长候选人在过去20年来的五次市长选举中却都铩羽而归了。因此,今年的共和党人参选人们还是信心很足的。

艾伦: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几位参选人的情况,本台特别安排了半小时中文翻译解说的特别节目,让大家了解几位参选人在电视辩论中的表现。特别节目将在今晚10点半播出,欢迎您届时收看。

光宇: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今天节目时间就要到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