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20%获控 旧金山2电厂临时关闭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美国北加州野火星期二(8月27日)继续延烧,它形成的环状野火带,已经吞没了250平方英哩的土地,目前燃烧面积大约是4个旧金山大小。加州全境动员了将近9千名消防人员,并出动12架直升机,6架灌救机在空中支援。到星期一晚间,已控制住20%的火势,与前一天的7%相较有不小进展。

根据加州森林消防部门的报告,野火距离优胜美地山谷只有20英里,但是并没有迫在眉睫的危险。到周一上午,15%的火势得到控制,通往优胜美地的120号公路已经关闭。

负责为旧金山260万人供水和大部分用电的赫奇水库,位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境内,距离野火燃烧区域只有一英里。野火威胁到了这些发电设施。但旧金山公共设施委员会称,目前供水系统仍然安全。

当地风势强劲、空气干燥,不利于灭火工作的进行。不过,由于水库西北是岩石山体,所以野火要烧到那里的话,也会受到一定的阻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