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8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全球新闻】8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为求自保 口不择言 五天庭审结束 薄熙来案择期宣判
联合国调查人员叙利亚遇袭 美英等国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
地产大亨川普办大学涉嫌欺诈被告 被求偿千万美元
美国年度MTV大奖揭晓 贾斯汀获4项大奖

为求自保 口不择言 薄案择期宣判

8月26号,薄熙来案在山东济南中院的庭审进入第5天——法庭辩论阶段。公诉方提出,薄熙来罪行极其严重,而且拒不认罪,须从严惩处。而薄熙来继续全盘翻供,为洗脱罪名甚至当庭曝出王立军、谷开来之间存有情感纠葛。当天下午1点半,法庭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外界分析指出,当审薄变成闹剧,如果不祭出薄熙来的核心罪行,怎么审都难以服众。

薄熙来案历经8月22号—25号四天庭审,控辩双方所有证据都已出示完毕。

8月26号的法庭辩论中,公诉人首先发表公诉意见,认为薄熙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的事实和证据清楚,并称:“被告人薄熙来罪行极其严重,又拒不认罪,必须从严惩处。”

薄熙来在随后的自辩环节,仍试图洗清自己在王立军叛逃事件中的责任。他出人意外的当庭曝光王立军暗恋谷开来不能自拔,二人如胶似漆。而某次薄熙来突然出现,王立军恐其报复。薄熙来宣称,这才是王立军叛逃的真正原因。

微博众多关注此案的网友,震惊这离奇的剧情。有网友感慨:“贵圈真乱”。

当天庭审,薄熙来继续全盘否认公诉方对其指控,将罪责全部推卸给妻儿、下属和关联人。但外界指,其言多必失,越辩越曝出更多黑幕。

如薄熙来26号在庭审中说,谷开来去年3月14号被抓之前,一直告诉他,自己没杀人。这与薄熙来2天前在法庭中称:谷开来曾告诉他,自己杀海伍德时有荆轲刺秦王的豪迈,相互矛盾。

另外,薄熙来辩护人还提到,海伍德曾向薄谷家族索要1400万英镑的中介费,但这笔中介费背后的天价项目,在全案中丝毫没有提及。

连续5天庭审中的诸多细节,更将中共高层的穷奢极欲曝光于世。自去年2月6号王立军出逃,牵出这宗30多年来中共政坛的最大丑闻后,中共原本想借本次庭审选择性的公开部分信息,塑造“法制进步”形象,却不料“导演”遭遇“戏霸”,反而令外界得以一窥中共黑幕。

海外评论人士指,中共当局此次给薄定下的三宗罪名,均未点中薄熙来的“死穴”,其阴谋夺权、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重罪,和数额庞大的贪腐,都被回避。

当大戏变闹剧,中共高层接下来这出戏还要怎么导?海外分析人士指,不祭出薄的核心罪行,这出戏怎么导,都难以服众。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薄案是政治较量 亡党重罪被掩盖

薄案在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之后,有评论认为,这场不到5天的庭审所反映出来的只是双方在政治上的较量,与法律毫无关系。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马认为,对薄熙来的三项控罪是经过仔细的政治考量后选择出来的,绝非薄的主要罪行。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凡是涉及中共的共罪,一概不提。有人提说是镇压法轮功呀,活摘器官呀,这是中共的共罪,他就没有提。”

前安徽检察官沈良庆也持类似观点。

前安徽检察官沈良庆:“他的主要罪行恰恰是整个中共统治集团人人有份的,包括黑打,对法轮功的镇压,包括活摘器官,但是中共避重就轻,因为他的主要罪行恰恰涉及到中共整个政治集团,不是薄熙来个人行为。”

医师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亚洲区法律顾问朱婉琪曾表示,薄熙来正因为三宗罪行在世界12个国家被提告,即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这才是他真正的三宗罪。

马晓明指,当局避重就轻的另一个原因,是要用刑事案件坐实对薄熙来的控罪,令他不能翻身。沈良庆认为,这也正是薄熙来翻供的主要原因。庭审前薄熙来和当局应该已有相当程度的妥协,但薄的当庭翻供令当局措手不及。

前安徽检察官沈良庆:“对于经济犯罪,不管在任何政权形式下,包括在共产党政权或是西方民主国家都是一样的,都是犯罪行为,这样他永远没有翻案的机会,他这样一否认罪行就变成一种政治打压,就为将来的翻案留有余地。”

新唐人记者林莉、施怡君采访报导

薄升官血梯 马三家劳教所传解散

就在薄案的庭审进入激烈交锋的阶段,之前因人权迫害而震惊国人的马三家劳教所,传出了解散的消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直是薄熙来被掩盖的罪行,现在,两者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正逐渐曝光。

根据《明慧网》25号报导,辽宁马三家教养院(劳教所)自2012年10月起只出不进,迄今,马三家男所被非法关押的人员已全部回家。

目前还有8名女性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其中,据悉将于8月底全部释放。

作为江派中央一级迫害法轮功的重点场所和典型,马三家劳教所的逐步解散,证明习近平正在尝试废除劳教制度。

但这一举措,由于直接触及到江派最害怕的法轮功问题,不得不暗中进行。

马三家劳教所受迫害法轮功学员赵素环:“电棍、长期体罚,这都是他们经常用的。跟我在一起的邹惠荣(音),她原先跟我一个牢房,她现在迫害死了。她是把她头和脚绑在一起,拿绳子,完了用钢针扎她身体。被迫害死的苏巨真(音),她在马三家都是早期的、都迫害最厉害,电棍没少电。”

事实上,薄熙来和马三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连。

1999年7月20日后,薄熙来跟从江泽民展开镇压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行动,隔年便陆续当上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薄熙来一当上代省长,便下令扩建马三家劳教所。

2001年,江泽民拨600万人民币专款,补助马三家劳教所的扩建工程。

2003年,薄熙来再投入五亿人民币,扩建马三家成为中国第一座监狱城,加大迫害的力度。

马三家劳教所与最早爆出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苏家屯集中营,同样都在沈阳市的周边地区。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UN调查化武遇袭 美不排除军事行动

星期一,联合国专家在上周发生化武攻击的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进行了实地调查。途中,他们曾多次遭到不明狙击手的攻击。而随着叙利亚当局动用化武的证据越来越明显,美国也立场强硬的表示,叙利亚滥用化学武器已突破了良知底线,美国及其盟国将作出必要的回应。

联合国调查组在前往调查化学武器的路上,多次遭不明枪手狙击,一度被迫返回原地。

不过,随后调查组再度前往大马士革郊区调查。他们走访了医院、询问证人、生还者和医生。

化武袭击受害者:“有使用化学品。当时我到外面去叫救护车。我开始感到头晕,再也看不见了。我想呕吐。我看不见前面的东西了,然后我就晕倒了。”

调查人员还检查了碎片,并搜集了土壤、血液、人体组织等样品进行化验。

当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声明表示,资料证实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是无可否认的,更令人担心的是,叙利亚当局仍拒绝联合国人员对可疑地点进行检查,显示可能隐瞒更多实情。

克里还严厉指出,叙利亚滥用化学武器已震撼了世界的良知,全球都必须对此作出必要回应。

美国正考虑对叙利亚采取措施,不排除军事干预。

美国国防部长黑格尔“我们将获得事件的真相。如果(我们)要采取任何行动,将会和国际社会协调,并将在法律依据的框架之内。”

欧巴马总统还与英法等国领袖交换意见,法国总统府声明表示,美法将协商一套方案作出“共同回应”。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延迟退休 民众说不 法总理亲自协商

法国政府前段时间曾提出了一个将退休年龄延长的计划。没想到这个计划引起法国民众的强烈不满。周一,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亲自出面,与工会领导人举行会面,希望能平息工会的愤怒,并敲定对养老金系统的修改方案。

目前,由于法国政府深陷财政危机,为了防止赤字问题出现难以控制的局面,法国政府不得已才提出这项方案。该方案把法国人退休的年龄延长至62岁,即法国民众支付养老金的年限由平均41.5年,上升至44年。这项政策引起大批法国民众上街抗议。

这次总理亲自出面谈话,就是希望能通过更为温和的举措,来避免出现长时间的抗议。不过,由于更多强硬的工会组织反对延迟,会谈可能会相当艰难。目前,一些关键细节还没有谈妥。

法国工会计划在9月10日举行大罢工,进行一整天的抗议。

8月2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经济学人》
被剖开的肝

中国死刑犯做为器官移植的主要供体来源,比例高达九成。如今中共官方宣称要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来移植,但中国市场对器官的需求量非常大,每年至少有150万人等待器官移植,因此势必让更多病患与医生转向黑市的器官交易。

英国《金融时报》
负债巨龙:信用问题让中国难以踢开债务危机

自从2008年金融海啸发生后,中共当局的经济发展策略越来越仰赖借债投资,透过向银行贷款、发行债券等方式来借款,借此维持经济成长,但也让中国的整体债务占GDP比例从2008年的130%暴增为今天的200%左右。

法国《快报》
百万蟑螂出逃

中国江苏大丰有一家专门养殖蟑螂的养殖场,遭到毁坏,导致至少一百多万只大蟑螂在一夜之间全部逃走,造成当地民众惊慌。民众称这种蟑螂具有医药价值,因此被大量引进养殖。

日本朝日电视台
观赏河川“逆流”现象 巨浪冲走市民

日前,浙江省海宁市发生河口潮水倒流,忽然出现30米高的巨浪越过防波堤,把观潮的民众冲走,至少30多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天价铁路廉价工 高铁香港段爆工潮

耗资接近7百亿港元、堪称全球最贵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2010年在港人一片反对声下强行上马后,一直备受批评。这项中共面子工程,更爆出克扣工人,工作环境恶劣,星期一,有大约200名工人不满工作环境而罢工。

大约200名工人,早上聚集在高铁香港段位于葵涌的地盘罢工。导火线是一张公司通告,要他们至少12小时工作在地下,甚至发出迟到要扣钱的通知。

罢工工人周健成:“迟到5分钟,便要扣减半小时工资,迟到15分钟,迟到十五分钟,扣一个小时,7点半到12点半在下面,不给上来,连吃饭都要在下面吃。”

工人批评隧道内的工作环境很差,尤其爆破时空气很差。

罢工工人周健成:“又高温又大尘,那边又出石头,多少机器在这里走,不死都奇怪了,你看口罩。”

对于有高铁工人罢工,香港铁路表示,已与有关承建商沟通,并要求承建商尽快解决事件。不过,对于是否因要赶工程进度而引致罢工事件发生,他们没正面回应。工人强调会一直罢工,直至资方改善工作环境及安排。

高铁香港段被批评是当局配合中共的进行的面子工程,罔顾市民的安全,当中并怀疑涉及巨大贪腐。2009年香港市民曾掀起反高铁运动表达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H7N9流感冬天活跃 专家吁戒备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星期一公布中东呼吸综合症及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的最新情况。有专家指H7N9在冬天变得活跃,提醒市民不要掉以轻心﹔希望在冬季前H7N9禽畜疫苗研制成功,可大大减少感染。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科学委员会指出,H7N9目前主要在禽畜间传播,香港会和国际以及大陆部门密切联络,有需要会关闭农场和有关街市。委员会主席袁国勇表示,H7N9在冬天变得活跃,提醒市民不要掉以轻心。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袁国勇:“七千多个农场居然只找到18个农场有H7N9踪迹。都居然有百几宗病人个案出现,可以想像如果冬天回来,H7N9情况活跃很多,问题就很大。”

袁国勇又说很难估计来年新一轮流行的病毒。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袁国勇:“H7N9就是最好的例子,它在鼻细胞黏膜生存得很好,但它人传人的效率非常低。”

他希望H7N9禽畜疫苗在冬天之前研制出来,可大大减低冬季感染的危险,不过坦言目标比较难达成。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川普办大学涉欺诈 被求偿千万美元

看过美国真人秀《谁是接班人》的观众,一定不会对地产大亨Donald Trump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他不仅坐拥数亿资产,而且还喜欢到处冠名。不过这次,以他名字命名的川普大学却被人以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一起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近日,纽约市检察长史奈德曼指控川普开办的川普大学涉嫌欺诈,需赔偿4000万美元。

史奈德曼称,“川普大学”打着川普的旗号,吸引5000名学生慕名参加,但他们从未见到川普亲身授课,只能与其真人大小的照片合影。

而且学校课程昂贵,有学生为成为地产大亨,不惜借钱上课,却并没有学到实用的知识。

面对诉讼,川普拒不承认。他的律师提供了1万1千份来自学生的赞扬评语,并称有98%的受访学生正面评价大学课程。川普还宣称,史奈德曼的做法只是政治伎俩,想要借此向川普敲诈竞选捐款。

由于川普大学没有执照,该校在2011年改名为“川普企业家学院”。此后,申诉其广告不实的案件便层出不穷。

美网开赛 球星云集 财源滚滚

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在纽约皇后区的国家网球中心拉开战幕。激烈的赛事、顶尖的球星,预计将吸引70多万球迷前来观战。
楚玉:15天的比赛,预计会给纽约市带来至少7.2亿元的经济效益。请看本台记者李大宇在现场的报导。

今年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8月26日到9月9日将在纽约皇后区的国家网球中心举行,本届赛事总奖金额度达343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男女单打冠军各会捧走260万美元的奖励。今天是比赛首日,纳达尔、费德勒、大小威廉姆斯,还有中国选手李娜,都将先后出席比赛。现在比赛正在进行,在我身后的球场里,不时有球迷的欢呼声传出来。

本届美网群星汇聚,看点颇多。四大天王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穆雷在过去34场大满贯赛事中,联手垄断了33场冠军宝座,本届美网势头能否延续,值得期待。而天王费德勒今年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比赛中输给低排位选手,排名大落,本届美网又掉出前三种子,加上背伤困扰,年过30的他会有何种表现,令球迷担忧。纳达尔今年势头正好,可是去年他膝盖受伤的阴影仍然笼罩,让球迷想起不寒而栗。网坛一姐小威是今年美网的卫冕冠军,可遇到了两届澳网冠军、白俄罗斯好手艾莎莲嘉,也让球迷为她捏把汗。中国观众喜欢的李娜、郑洁也将在美网展现身手。而美网比赛地国家网球中心与华人聚集的法拉盛仅一河之隔,从缅街坐7号线地铁一站就可以到达,来观看比赛非常方便。

据美国网球协会初步估算,未来两周在纽约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为纽约带来至少7.2亿元的收入,远远超过了观众最多的超级碗比赛。明年二月将首次在大纽约地区举行的超级碗比赛,据信会为纽约带来4.2亿元的收入,还不到美网的60%。

美国网球协会发言人克里斯•韦德迈尔表示,今年的比赛将吸引70多万球迷,其中有40%来自于大纽约地区之外。

美网越来越受到青睐,有几个主要原因:美网是4大网球大满贯赛事中,唯一的一个在美国举行的﹔比赛集中了世界顶级好手,比赛激烈、好看,尤其是世界一姐威廉姆斯姐妹,在家乡的场地上,更想要200%的增光添彩。

除了比赛本身超精彩,主办者还想尽办法,把比赛场地建成综合性娱乐场所,购物、吃饭、儿童游戏场所,应有尽有,观众可以尽情享受热烈的气氛。

除了这些硬件之外,软件的应用也异军突起,网球协会官员证实,相当比例的收入是来自粉丝们用智能手机等观看比赛和下载音乐。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全球网速排名:韩国最快 中国倒数

德国著名统计公司Statista,最近公布了2013年度全球互联网网速排名。结果,南韩的平均网速继续排名世界第一,日本第二。而中国则排名第98位,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网。在亚太地区,中国也是网速排名落后的国家,居然落后于泰国和马来西亚。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这次报告显示南韩以平均17.2M比特每秒的网速继续排名世界第一。排名第二至第十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日本(11.7 Mbps)、中国香港(10.9 Mbps)、瑞士(10.1 Mbps)、荷兰(9.9 Mbps)、拉脱维亚(9.8 Mbps)、捷克共和国(9.6 Mbps)、瑞典(8.9 Mbps)、美国(8.6 Mbps)、丹麦(8.2 Mbps)。

而中国的平均网速只有1.7兆比特每秒,还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6%,和第一名的南韩以及第二名的日本相差超过10倍,也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网速3.1兆比特每秒。

即使在亚太地区,中国也是网速排名落后的国家,甚至落后于泰国和马来西亚。外界普遍分析认为,除去技术原因,最主要的因素是中共政权整天忙着封网,控制网络言论,以及大量的过滤敏感信息,等等。造成网络速度奇慢。

也有网友说,这是国有电信企业垄断之后的结果,而且是用渐进的吸血方式压榨网民。

新唐人记者石柔综合报导

小本演蝙蝠侠 网友反弹闹自杀

上周,好莱坞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宣布新一任的蝙蝠侠将由好莱坞男星本阿弗莱克饰演。虽然,电影公司料到这个消息肯定会遭到影迷们的反对,但没想到,影迷的反应竟然是出奇的强烈!这两天不但有网友串连、发起请愿活动,要求电影公司换角。甚至有很多网友在脸书上发起“集体自杀”的活动。实在是很夸张。

这次影迷们的反对声浪之大,让圈内人感到啼笑皆非。据了解,电影公司在宣布消息之后就收到5万通抱怨电话﹔网络上已有7千多人加入连署,试图改变电影公司的决定。不少人建立“反阿弗莱克”的网页,包括在脸书发起一项“集体自杀活动”,时间都订好了,就订在明年7月。实在是很夸张。

影迷们还给出了一大堆理由,很多人担心小本不但会把这个漫画英雄的形象给弄砸了。甚至会把超人一起弄砸﹔有人认为已经成为一名成功的导演的小本,在演戏时会更加专断,会把这个人物演得不得人心。甚至有网友表示,小本就安心的去做导演这份很有前途的工作吧,不要在演戏啦!哈哈。

但显然,专业人士们并不这么认为。专业电影网站“The Wrap”发表文章,呼吁漫画迷和影迷们冷静。并表示影迷意见很多,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007敲定由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演出,有人哀嚎:“庞德不是金发的!”最后007票房不是好得很?影迷要否决一个演员很简单,就是不要花钱买电影票。

MTV大奖揭晓 贾斯汀揽4奖大赢家

第30届美国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简称VMA)25号晚间在纽约举行颁奖典礼。美国超级人气天王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以“镜子”( Mirrors) 夺得年度最佳录影带奖、最佳剪辑奖等4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当红二人组合马克莫与瑞恩•刘易斯(Macklemore & Ryan Lewis)则以三项大奖紧随其后。

颁奖主持人:“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获得年度最佳录影带奖。”

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这次以《 Mirrors》独揽年度最佳音乐录影带、最佳导演、最佳剪辑,以及迈克•杰克逊先锋奖4项大奖。他发表获救感言, 说要把这份荣誉献给祖父母。

贾斯汀•汀布莱克:“我的祖父去年12月过世,我希望我的祖母现在正在收看,奶奶,这个献给你。”

乡村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则凭借《我知道你是大麻烦》(I Knew You Were Trouble)赢得最佳女歌手音乐录影带奖。

颁奖主持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获得年度最佳女歌手音乐录影带奖。”

泰勒•斯威夫特:“我也想感谢给这首歌以灵感的人,他很明白,他是谁,因为现在我们得到了一项大奖。非常感谢你。”

青春洋溢的奥斯汀(Austin Mahone)则获得最佳新人音乐录影带奖。

奥斯汀(Austin Mahone):“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真的是最好的,我首先要感谢MTV,我要感谢神,没有祂,我不能站在这里。”

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则由“魔法少女”席琳娜(Selena Gomez)拿下。

而流行乐歌坛常胜军火星人布鲁诺(Bruno Mars )凭借深陷天堂(Locked Out of Heaven)夺下了最佳男歌手音乐录影带以及最佳编舞。

这次颁奖典礼由手术后首度复出的LADY GAGA,演唱新歌掌声(Applause)做开场。

而典礼压轴演出则由凯蒂•佩芮(Katy Perry)挑大梁。明快的歌曲节奏加上阳光形象,凯蒂‧佩芮当晚惊艳全场。

贾斯汀•汀布莱克 (Justin Timberlake)也与超级男孩共同演唱了BYE BYE BYE等当年红极一时的歌曲,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高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