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中国不能惹

【段子:中国不能惹】本.拉登曾说,中国是唯一不能惹的国家。基地曾派出五名恐怖分子来袭击中国,一人炸立交桥,转晕;一人炸公交,没挤上车;一人轰炸大超市,炸弹被盗;一人炸火车,没买到票;最后一人炸矿,死伤数人。潜回基地后,半年都没见任何新闻报导,被组织以撒谎罪处决!

【草根论者:十几年前的陈芝麻烂秕谷】一场轰轰烈烈的审判,屁民们都以为是为那场重庆的闹剧准备的,结果一开场就傻了眼:基本都是十几年前的陈芝麻烂秕谷,还让被告驳了个体无完肤,重庆的事儿基本就是一句话:滥用职权。用“滥用职权”四个字概括重庆事件,真的有点欲盖弥彰。那些对民营企业的杀戮,那些至今说不清道不明的数以百亿计的打黑资金,难道不应当有个交代么?

【徐昕:这下露馅了】 记得薄曾面对中外媒体字字铿锵地宣称:“我和我夫人没有任何个人资产。” 今天的庭审中,他承认家里有两个装钱的保险柜,几千万资产,法国还有价值几百万美元的别墅…真不知薄家究竟有多少资产?

【宋祖德:冯小刚春晚不唱赞歌?】据南都报导,近日冯小刚在春晚碰头会上对记者夸下海口,说他任总导演的马年春晚要解放思想,针砭时弊,不唱赞歌,你们信吗?冯大炮不遗余力为春晚找卖点,在记者面前逞一时口舌之强,只怕到直播时赞歌依然嘹亮,也许冯小刚唱赞歌的方式可能会含蓄委婉一些。

【笑话:董存瑞是我和主席的儿子】董存瑞牺牲后,有关部门接他老妈进京作报告。老妈妈是个普通农妇,有关部门就教她说:董存瑞是我的儿子,是主席的儿子,是中国人民的儿子。老妈妈一上台看见主席坐在前排,心里一紧张说成了:董存瑞是我和主席的儿子。主席愣了半天,连续抽了几支烟,扭头问“恩来啊,我们长征的时候经过他们村吗?”

【网文:一个字概括中国】物价一个字:涨;信用一个字:跌;会议一个字:困;市场一个字:乱;食品一个字:毒;环境一个字:污;城建一个字:拆;医疗一个字:贵;上学一个字:难;收入一个字:低;交通一个字:堵;春晚一个字:老;砖家一个字:骗;城管一个字:狠;艺术一个字:裸;人生一个字:累。

【孙大午:权威的谎言和街头的小道消息】 在一个政治不透明、真相不公开的社会,人们有理由怀疑权威说的话是谎言,也有权利相信街头巷尾的小道消息。与其打击“谣言”的传播,还不如反思一下主流媒体的公信力!

【里宁:中国为什么出不了思想家】中国为什么出不了思想家?甚至连好的文艺作品都出不了,就是因为对言论的管制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程度,人们的思想、言论从小就被教育灌输成单一模式。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统治者意在培养顺民,但他们不明白的是,顺民即暴民,这是自己给自己埋下的定时炸弹。

【杨佩昌:我不敢回答】今天和一个德国人聊天。我问:你们的议会有外国人吗?回答:外国人不能担任议员。问:你们国家的官员可以把老婆孩子送国外,独自在德国当官吗?答:如有这样的官,媒体要乐晕了。问:你们官员可以偷偷在国外存款吗?答: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政府就下台了。该德国人反问:有这样的国家吗?我不敢回答。

【酸辣汤:国人最大的敌人】国人最大的敌人并不是日本,也不是美国,而是戴着假面具,穿着洋西装,裹着糖衣炮弹的118万裸官和一群脑残办的猫粪。这些人“赤条条来回无牵挂”,在国内当官能捞就捞,能贪就贪,一看风头不对,就脚底下抹油溜之大吉,跑到外国阖家欢乐了。最终,留下的是一个千疮百孔的家园和体无完肤的土地。

【网文:世上最可悲的】中国有近一半的千万富豪已移民或在考虑移民,带走了在国内赚取的大笔财富。转换国籍,子女留在国外,富人回头继续在中国挣钱发财。他们大多有官府背景,靠政策红利致富。 评:世上最可悲的不是“贼去楼空”,而是楼已经空了,贼仍然不走!!!

【草根经济学:一场浩劫竟成了珍贵时刻】“《毛泽东正值神州有事时》讲述了1964至1969年‘文革’爆发前后、中国当代历史上最为动荡的时期,毛泽东的一系列重大政治决策与心理活动,还收入了毛泽东专职摄影记者钱嗣杰先生拍摄的一百余幅毛泽东文革岁月的珍贵照片,这些照片分彩色黑白两种精印。”——一场浩劫竟然成了珍贵时刻,这就叫挑战良知底线!

【日天巨人:你有这样的环境吗?】总有五毛说,倘若我们的小贩或是维权者遇到美国员警,也一样会被放倒,甚至会被击毙,好像我们现在已经和美国一样了似的。问题是美国有一套公平透明的法律体系,最大程度地保护公民的人权,有新闻机构自由的报导,可以尽可能地曝光事实真相。在这种情况下,无理取闹肯定应该制裁,但你有这样的环境吗?

【猪油渣:屡屡过河拆桥】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城铁所有权向社会资本放开。去年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卫生部、证监会、国资委、银监会都发布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其行业的实施意见,民资无动于衷,大佬们今年还纷纷地表态自己的财产时国家的。“三馆”也曾向曾成杰开放,今年就把他毙了。合作化以来,屡屡过河拆桥侵犯私产,信心已被伤害到寒心。

【罗崇敏:我就是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上天把自己留在人间,是因该做的事情还没做完。不要把事业寄托在“装睡”的人身上,“装睡”的人是永远叫不醒的。我就是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搞出动静,叫醒他们。人最大的悲哀是无聊,漠不关心,无能又自命不凡。居庙堂之高,掌控庞大权力,对社会问题和民众疾苦视而不见,畏手畏脚,一定被唾弃淘汰。

【周天勇:大陆公务员效率实在太低】新京报:安徽颍上县一国土局干部身亡,缘起因要求办事群众“请客”,饮酒过度发生意外;武汉,一学生反映,为申请助学贷款,他盖了26个章;李女士为了将户口从广州转到郑州,她已花费半年多时间,盖了约25个公章,到现在还没有办完。大陆公务员的效率实在是太低,纳税供养的成本实在是太高,吃拿卡要实在是太严重!

【段子:在没有微博的世界里】没有微博的世界里,城管从来不打人,官员一个都不贪,公仆都是焦裕禄,每天都吃速食面,没有表哥也没有房叔,没有强拆也没有上访,校长很老实,法官很高尚,人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个个笑颜逐开!有了万恶的微博,所有美好都碎了!

【六月下雪-冤情:请把我埋在新闻联播里!】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埋在新闻联播里!那里城管不打人,孩子都能上得起学,穷人都能看得起病,百姓住每月77元的廉租房,工资增长11%,大学生就业率达到 99%,那里物价基本不涨,交通基本不堵,环境基本改善,罪犯基本消失,人民普遍幸福、安居乐业!这么多年,新闻联播就一句实话:各位观众晚上好,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7点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