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院到桃院 “过程透明办案愿听”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洪仲丘命案由军方承办期间,不断遭外界抨击有包庇嫌疑,交给普通法院有何不同,洪家人感受最深刻,他们夸赞办案过程比较透明,桃园地院的法官愿意听也愿意问,而律师团开炮,明明有年轻军事检察官,查出本案真相,却无法写进起诉书里,导致犯罪事实不足、适用法条不正确,痛批国防部必须检讨。

身穿蓝色法袍,他们是郑吉雄、丁俞尹和许菁桦,3名将洪案被告羁押起来的桃园地院法官,审判长郑吉雄主导全程言词犀利,开门见山问何江忠等人为什么违法关洪仲丘,连被告律师都感到难以招架,2名女法官也从旁提示证据,有备而来、紧凑讯问,让洪家人有全新感受。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他们愿意听,也愿意去问,这部分在军院跟军检看不到的。”

洪仲丘母亲胡素真:“我们觉得比较放心的,毕竟民间司法是比较透明的,不像军方那一方面,我们一路来都看不到东西。”

洪案让军审走入历史,军事案件改由普通法院审理,洪家的义务律师感触很深。

洪家义务律师李宣毅:“军事审判法的修法通过,在今天(23号)晚上第一次实现它的价值,具体实现它的价值,我们要特别感谢白衫军。”

提到之前军方侦办,李宣毅律师突然为部分军检人员打抱不平。

洪家义务律师李宣毅:“在(国防部)法律事务司下面,确实有一些青年的热血检查官,他确实调查到本案的一些真相、一些疑点,很可惜的事情是,可能检察独立性没有被保障,所以起诉书的内容,并没有反应出他们调查出的疑点,因为这样子,所以起诉书所包含的犯罪事实不足,起诉书所适用的法条不正确。”

从军院到桃院,透明办案的点滴,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