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鱼百岁庆生 同日现身多国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小美人鱼雕像一直是丹麦独有的标志,然而星期五,在全球多个著名景点,都出现了小美人鱼雕像,还能笑能动。这是为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1913年的8月23日,丹麦雕塑家爱德华•埃里克森正式向世人宣布,小美人鱼雕像竣工。从童话中走出来到世间,小美人鱼在哥本哈根的海港边已经坐了100年了。

为了庆祝她的百岁生日,不同的小美人鱼出现在全球多个城市,带去浓浓的丹麦风情。

丹麦国家旅游局主管奥尔森:“这真是太棒啦。小美人鱼是哥本哈根和丹麦的标志。现在她被全世界所熟知,人们都乐于为她庆祝生日”。

而在小美人鱼的家乡哥本哈根,来为她庆祝生日的人更是人山人海。有100个美人鱼跳入海中,将在海中拼出数字100以示纪念。

对很多人来说,小美人鱼不仅仅是个童话人物。

美国记者塔托利:“小美人鱼已经进入了公众意识,就像蒙娜丽莎,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她。”

“她像征着人类需要感受到自己是个人,这是每个人都需要回应的。”

当天哥本哈根还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最后还将释放绚丽的烟花。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