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惊爆 增至42死500伤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黎巴嫩北部城市的黎波里(Tripoli)23日发生汽车炸弹攻击事件,造成至少42人丧生和500人受伤。目前尚无组织声称对爆炸负责。

据中央社报导,黎巴嫩官员表示,黎巴嫩北部大城的黎波里(Tripoli)两座逊尼派清真寺外面,发生威力强大汽车炸弹攻击,这是自1975至1990年黎巴嫩内战以来的伤亡最惨重攻击事件。

黎巴嫩红十字会主管凯坦(Georges Kettaneh)表示,许多人因灼伤和头部受伤而伤势严重。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中午祈祷正要结束时,位于黎波里市中心的塔夸清真寺外。第二起爆炸发生在五分钟后,位于的黎波里港附近,阿尔米纳地区的萨拉姆清真寺外。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黎巴嫩的两起炸弹袭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敦促黎巴嫩公民“保持克制,坚持团结,支持国家机构,尤其是支持安全部队。

法国总统奥朗德强烈谴责这起汽车炸弹攻击事件,称这是令人发指又懦弱的攻击,同时,他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