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纷回春 挪威独落寞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目前,欧洲其他各国经济已摆脱衰退,逐渐复苏,曾是远离欧债纷扰的避风港的挪威,经济复苏脚步却赶不上这一趋势,出现走缓迹象。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挪威银行业龙头DNB ASA,在追踪的15个欧洲国家中,挪威是唯一明年经济成长不会快马加鞭的国家。最严重的阻力来自于消费者,理由是房价的涨势逐渐消退,民间债务攀高,消费者掏腰包犹豫不决。

经济规模4800亿美元的挪威,第2季成长率仅0.2%,不及彭博社调查预估的1/3。消息一出,挪威克朗兑欧元一度挫贬1.5%,直到昨天贬势还在持续当中。

挪威财政部长强生(Sigbjoern Johnsen)昨天在奥斯陆受访指出:“2013年的成长可能低于趋势。现在要定一个数字还太早。”

挪威总理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所属劳工党为首的挪威政府,在民调中落后承诺减税的在野阵营。双方均已承诺,将运用该国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

挪威是欧洲最大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国,掌控760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

TNS Gallup 19日发布的民调显示,以保守派为首的反对势力进步党等将在国会斩获97席,执政的党则拿到70席。

挪威选民将于9月9日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