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 】8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中国禁闻 】8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审薄前爆卖肾黑市 “活摘”再成焦点
九号文件开倒车 纽时:习近平陷泥沼
薄瓜瓜力挺父母 受害者情何以堪
中国各地钢贸不良贷款 祸起GDP?

薄案开审 海内外密集关注

8月22号即将开审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已经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目前,大批中外媒体记者云集济南,各种消息纷至沓来,而济南中院周围的安保也已逐步升级,戒备森严。

据香港《大公网》报导,薄熙来于21号晚间被押解到济南西站,然后被关押在看守所,22号将在济南市中级法院接受审判。

十多家境外媒体记者也已陆续到达现场,《大公网》声称,济南已成为薄案新闻战场,在境外媒体申办采访证的吉华大厦入口,也已安装安检设备,记者须经领表、填表、受理、录入、拍照、制证、领证等七道关卡,才能采访。

公审高官也引起中国民众的好奇心,有报导说,这些好奇都指向:公开审判高官的尺度有怎样的玄机。还有一些访民专程从外地赶赴济南,想看看高官与平民受审有何不同。

不少大陆媒体21号还汇整了一些公审高官的“潜规则”,例如法庭面积暗示开放程度,事前预演细致到休息和入厕时间,以及副部级以上官员受审不用穿囚衣等等。

台媒:薄案开庭2天 无任何直播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中共官员星期三表示,薄熙来案庭期将达2天,全程将举办3到4场说明会,审理过程不会向任何对像提供影像及文字直播,但济南中院官方微博会适时提供庭审过程的文字报导。

一天前,有中共背景的香港《凤凰网》曾刊登独家消息说,济南中院将对薄熙来案庭审开启庭审直播和微博直播。

但济南中院人员针对查询,反复表示,没有接到任何要进行影像及文字直播的安排,至于庭期及说明会的举行方式,媒体记者应“注意简讯通知”。

“无国界记者”吁允外媒旁听薄案

薄案开审前夕,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也发布新闻稿,呼吁中共当局信守承诺,允许外国媒体和外国观察者进入法院旁听。

“无国界记者”表示,这次庭审虽然并没有明确禁止旁听,但是也没有一家独立媒体和国际媒体被许可进入法庭。

“无国界记者”说,在敏感案件期间,中共当局会依照惯例筛选记者,而在薄熙来案中,这种挑选十分高明,直到申请注册进入法院旁听的最后期限,才会通知说庭审已经满员,而这个最后期限不到最后一刻也不会公开。

“无国界记者”呼吁说,中共当局应允许所有记者和观察家旁听薄熙来一案,否则,这次庭审就不能称之为公开和透明。

编辑/周玉林

审薄前爆卖肾黑市 “活摘”再成焦点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将在这个月23号受审。大陆媒体8月17号曝出,武汉发现一个地下卖肾黑车间,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业医生参与,对供体和受体都同时同地接受移植手术。分析认为,中国黑市买卖器官移植呈现出的简单化,证明了中共近几年的大规模活摘器官,已经训练出大批器官移植的专业医生。当局在薄熙来案即将开审之际,曝光这些黑幕,背后隐藏着什么目的呢?请看报导。

据大陆《楚天都市报》报导,武汉市郊的一栋别墅变成了湖北地下卖肾黑车间。报导说,实施手术的是一个专业的医疗班组,包含有一名主刀医生、一名麻醉师,还有两名护士。

一次肾移植,买肾人花费40万元,卖肾人得3万,负责手术的医生得13万、麻醉师得3万、参与护士各1万,剩余款项由所谓的“线人”分赃。

让民众非常震惊的是:供体和受体都同时在别墅内接受移植手术。

台湾著名中医师胡乃文:“假如说他能够熟练到好像做一个小小手术的话,这就是表示说他做的非常非常多这种手术,非经过几百个手术以上,不可能那么熟练。”

台湾著名中医师胡乃文指出,一个医生做器官移植手术需要熟悉器官配型、抗排斥等尖端知识,同时手术过程中还要保证血液融合、防止血液凝固等难题,缝合技术要求也很高。胡乃文认为,这样的医生不是简单就能训练出来的。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表示,中共报导器官黑市目的是想转移人们视线,以掩盖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行为。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在2006年之后,在面对全球谴责它(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之后,只好转口承认(摘取)死刑犯。但是即使是死刑犯,没法去解译器官(移植手术)为什么就大大上升了,所以它只好把政府的非法行为转移到所谓的贩卖器官的集团上”。

叶科指出,当局这样做,是迫于国际社会上对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恶越来越关注的压力。

6月27号,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前主席、共和党议员罗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和民主党议员、军事委员会资深议员安德鲁斯(Robert Andrews)共同提出281号决议案。议案要求中共立即终止针对法轮功学员、其他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并要求立即结束持续14年的对法轮功的迫害;议案同时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器官移植情况进行调查,禁止那些参与非法摘取人体器官者入境美国,已在境内的要加以起诉。

实际上,在281号决议案的正文中还提到,根据《法轮功追查国际》提供的音讯资料,涉及到了中共当局高官,其中还暗示薄熙来和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都涉嫌其中。

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美国作家伊森•古特曼(Ethan Gutmann)运用大量调查资料和事实资料得出结论,2000年至2005年间,至少有6万5千多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活摘器官。他们在爱尔兰的听证会上甚至还表示,实际上被虐杀的法轮功学员可能超过上百万。

胡乃文:“很可能是杀害那些无辜者,包括了宗教异议人士,包括了法轮功的人士、包括维吾尔族,包括这些,才会造成这么多的器官来源,以及这么精准的手术就像小手术一样。”

7月10号,爱尔兰议会外交事务及贸易联合委员会举行了关于阻止中共活摘器官的听证会,并且一致通过决议,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敦促立法阻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爱尔兰国家电视电台RTE和爱尔兰第一大报《爱尔兰时报》(Irish Times)都在第一时间对反对活摘器官事件的会议进行了详细报导。

另外,西班牙最近通过并实施新的法律:禁止本国公民去中国接受非法器官移植手术。

叶科指出,中共对薄熙来活摘器官罪行的处理,就是中共对活摘案件的试金石。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黎安安

九号文件开倒车 纽时:习近平陷泥沼

《纽约时报》最近刊发文章透露,中共官员聚集在中国各地的会议大厅里,聆听高层领导发出一个严肃的秘密警告。他们被告知,如果党不能根除中国社会的七大潜在颠覆性力量的话,权力就可能被夺去。在这个被称为“九号文件”里面提到,七大危险以“西方宪政民主”为首,其他则包括对人权“普世价值”的宣扬等。大陆知识份子指出,中共开历史倒车只会激起民众的抵触和反抗,中共最终将会掉进万丈深渊。

《纽约时报》8月20号报导说,九号文件已经在中国各地通过一系列强制性学习班进行了传达。比如,湖南省的一个地方政府网站就讲到了这样的一个学习班。湖南衡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新平在一个矿业官员会议上说,“宣扬西方宪政民主是在企图否定党的领导,”他还说,人权倡导者希望“最终形成政治对抗力量”。

九号文件指称,一党专政的反对者“为了挑起公众对党和政府的不满,已经在揭露官员资产,利用互联网来打击腐败、反对媒体控制以及其他敏感问题上挑起了事端。”

《纽约时报》报导说,自从文件下发之后,中共的报刊和网站一直在强烈批判近年来不属“犯规”之列的宪政和公民社会观念。官员们加大了工作力度,防止公众看到互联网上的批评意见。两位知名的权益倡导人士在过去数周内相继被拘留。

原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表示,他丝毫不担心中共喉舌对宪政的批判。

原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这个你不可以从反面理解吗?越是批判越为宪政做广告。如果它不批判,人们对宪政还不关心,现在它这一批判全国人民都关心宪政了。所以在我看来越批判越好。”

北京注册会计师杜延林则认为,所有这些都预示着中共当局要彻底的开倒车。

北京注册会计师杜延林:“因为在这样一个大的时代背景下,在互联网时代,利用谎言和暴力想把历史拉回到文革,我觉得这是非常愚蠢的。这可能就像在一个高速行驶的公路上,一辆向前飞奔的汽车,那么你突然来一个急转向,那么他唯一的命运就是掉进万丈深渊。”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当局对官员发出内部警告,显示出习近平在公众面前的自信外表背后的种种担心。例如,经济放缓,人们对腐败的公愤,急切期待政治改革的自由派发起了种种挑战,这些都容易对中共构成威胁。

九号文件余音未了,8月19号至20号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又直接强调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声称“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杜延林认为,在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中国已经形成一种“市民社会”的状况,中共的意识形态和民间社会已经割裂,喉舌的宣传不会对民间产生什么影响。

杜延林:“官方可以发出这样的声音,这样的号召,但是没有人会响应的。如果说他们的所作所为,他们所有的这些历史倒车如果影响到市民的生活,那么大家可能会起来抵触。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民间会做出一个强有力的回应。当然这需要一些别的事件作为导火索。”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内部支持深化西式经济变革的成员,往往跟那些推动法治、促进政治制度开放的人结为盟友,传统派却支持国家加大对经济和政治生活的双重控制。

报导还认为,习近平从两个敌对阵营中各取一点的做法,最终可能会让他自己的议程在党内纷争中陷入泥沼。习近平此前承认,正在放缓的中国经济需要更能推助市场的新动力,分析者指出,这种动力只能通过放宽政府管制来获得。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陈建铭

薄瓜瓜力挺父母 受害者情何以堪

大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开审在即,他在美国读书的儿子薄瓜瓜发表声明,质疑薄熙来能否受到公正的审判。分析认为,薄瓜瓜在这个时候跑出来为父亲喊冤,背后肯定有人在操纵。外界还批评薄瓜瓜对父母犯下的罪行,缺乏公正的心态。被他父母伤害的对像,薄瓜瓜也视而不见。

8月22号,身陷中共重大政治丑闻的薄熙来,将在山东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多家媒体报导说,薄瓜瓜将是中共当局手中的关键筹码。

薄瓜瓜19号在美国《纽约时报》发表声明表示,他已经有一年半无法和父母联络,对父母被秘密抓捕关押不满,并且还对父母忍受单独监禁的困境担忧。

他希望,薄熙来在受审时可以不受任何阻碍的反驳批评者。同时薄瓜瓜还宣称,如果用他的人身安全来交换他父亲的认罪、或他母亲进一步的合作,那么,这种判决不会具有任何道德份量。

薄瓜瓜还指责,他的母亲被剥夺了发言权,名声受到肆意攻击。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我认为薄瓜瓜在这个最敏感的时刻发表这样一个声明,最主要的也是一种警示作用,来告诉中共将对薄熙来想进行打压的另一派,他在海外还是有声音可发的。”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认为,薄瓜瓜缺乏一个公正的心态来看待他父母的问题,他为父母叫屈,却对被他父母伤害的对像视而不见。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重庆打黑的时候,抓了那么多企业家,抓了那么多无辜的人士,还有一些轻罪重判的,枉法的事件,数不胜数,薄瓜瓜在哪里?”

去年重庆事件爆发后,媒体大量报导了薄熙来主政辽宁大连和重庆期间,数以万计的人被薄熙来随意抓捕关押、污蔑、打死打伤等﹔海外媒体也曝光了薄谷二人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参与谋反、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等罪恶。

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去年叛逃美领馆后,曝光了谷开来毒杀薄家好友、英国商人海伍德的消息,8月谷开来被判死缓。

汪北稷:“他的母亲显见的,简单的方式,粗暴的方式剥夺一个英国人的生命,薄瓜瓜有没有看见英国海伍德无辜生命被剥夺了?他的父母还只是自由被剥夺!也没有见到薄瓜瓜站出来说,‘我要求我的父母讲清楚海伍德的事件,公正对待这个英国人’。”

汪北稷强调,薄家三代都是中共政治集团的既得利益者,从六四屠杀,到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薄家都是获利者。

汪北稷:“将来民主化以后,将来西方社会公布了薄熙来、薄谷开来,中共的所有罪行之后,薄瓜瓜该受什么惩处一样逃不掉,他起码隐瞒了这些犯罪事实,也享受这些犯罪所得,甚至还触及到其中一些事情。他是成年人,他跟王立军有来往,跟海伍德也有来往。”
此外,8月19号,薄瓜瓜还把facebook账号个人头像换成了他儿时与父母及爷爷薄一波的全家福,舆论质疑他打亲情牌,博同情。

汪北稷:“你去把薄一波祖孙三代照片放出来有什么意义?薄一波在六四之前迫害胡耀邦,六四的时候支持协助中共屠杀中国人民,他就是个屠夫,你宣传你有一个屠夫的爷爷,来换取全世界人对你的同情吗?”

张健认为,薄瓜瓜幕后肯定有人在操控,因为对他这样一个花花公子来说,如果没有幕后操手,相信他早就跳出来讲一些替他父母开脱罪行,但又漏洞百出的话了。

去年,多家外媒曾报导,薄家族向海外转移60亿美元的资产。有媒体质疑,薄瓜瓜手持巨额资产,将来会不会卷土重来,为父报仇?
采访编辑 /李韵 后制/ 李勇

中国各地钢贸不良贷款 祸起GDP?

钢贸贷款风险在中国已经持续多年,许多银行身陷其中。中国钢贸企业至少三分之二位于上海,而上海钢贸企业的未偿贷款,去年底总计大约1,800亿元人民币。除了上海是重灾区之外,江苏最近也新增不良贷款182亿元,成为同期中国新增不良贷款最多的省份。

有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放缓,造成很多行业都存在产能过剩问题,其中包括钢铁。分析指出,这和中共当局主导的刺激经济政策有很大的关系。专家估计,未来将会曝光越来越多融资黑洞。

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最近了解到,江苏省有10名银行支行长,因为钢贸市场融资黑洞被撤职或追究法律责任,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以及省内的江苏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在内。

报导显示,江苏新增不良贷款在今年1-6月就达到了182亿元,其中钢贸市场是这些不良贷款的主要集中领域。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同时有10家支行同时在参与,这对银行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如果这个交易有风险,或者风险很大或破产的话,那等于同时把10家支行给带下去了,这是一件令人非常诧异的是中国这些融资平台,居然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经济评论家杰森:“钢材的产能过剩,随着中国经济的放缓,世界的需求下降或持平,中国的钢铁产能过剩只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就是银行当时贷的款收不回来,就成了坏帐。”

据了解,大陆钢贸市场采取多种加强担保方式,来符合银行的贷款要求。其中通过向钢材市场缴纳保证金,寻求钢材市场提供保证担保的“联保互保”融资模式,得到了银行的认可。

资料显示,钢贸行业从2000年开始采用“联保互保”的融资模式。到2009年这一融资模式达到顶峰。大批的钢贸商可以轻易的从银行那里获得抵押贷款,甚至重复抵押。2011年,中国钢材贸易贷款1.89万亿元,同期全国贷款总额54万亿元。钢材贸易贷款在整个银行贷款中的比例高达3.5%。

杰森:“实际上这都是中共中央对于GDP的饥渴,高GDP饥渴的一种展现,但是这个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些利益集团之间的博奕,比如地方政府的利益,在一定层面上和中央政府的利益,就出现了分裂,那么这几个银行行长,就成了一个利益集团之间博弈的牺牲品。”

《21世纪经济报导》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江苏钢贸市场不良贷款余额为21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42.3%,较年初上升23.3个百分点,而江苏5家大型银行上半年新增不良贷款中,钢贸贷款就占了55.8%。

中共国家审计署7月28号发表公告声称,已经开始组织全国审计机关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审计。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估计,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有更多的融资黑洞
被曝光出来。

谢田:“一旦追查到融资平台的时候,类似这种风险极大或者是没有足够的担保、不符合程序,和涉及到行贿受贿,所有这些不法违规的现象,可能都会一一暴露出来。我想现在各省市县那些地方政府,涉及融资平台的人员,很可能现在紧锣密鼓的在准备后事了,甚至准备逃跑都有可能。”

根据上海一名钢贸商负责人透露,现在有不少钢贸老板跑路了,抵押物也不要。因为现在钢材价格跌到谷底,贷款又已经拿到,钢材就留给银行处理。何况,这些钢贸商的一批货物被反复抵押不知道有多少次了。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