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开审 世纪大案成政治秀场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即将在山东济南中院开庭审理。根据院方的公告,薄熙来被冠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三项罪名,但却没有使用“涉嫌”一词,这有违基本法律常识的现象,被外界分析指,像征案件已经“未审先判”,庭审将是安排妥当的政治作秀。

这次庭审,选择在济南中院最大的五号庭,但是独立媒体和国际媒体,却没有任何一家获准旁听。

根据台湾中央社引述中共官员的消息,此次庭期将达两天,过程中不会电视直播,但将举办3-4场情况说明会,最近的一场将是在22号上午休庭后。预计中共官方媒体将公布部分庭审录像。

据悉,薄熙来家族获得五张旁听证,其妻子谷开来家族也有一人获准旁听。但据现场媒体介绍,他们将受到警方的戒护,媒体难以接近。

目前,济南中院门前已经戒备森严,当局部署警力,对大批涌入济南的访民、中外媒体等各类人士加强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