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开审在即 济南全线戒严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备受瞩目的薄熙来一案即将于8月22号在山东济南开庭审理,而济南中级法院附近的酒店,早已被抢订一空。据济南市民透露,最少有上千名记者蜂拥赶到济南,对此,当局已经全面加强了戒严,尤其对外媒记者、访民等,更是采取了禁止入住酒店、严密监控甚至软禁等手段。

自从7月底传出薄熙来一案将在济南开庭后,法院附近小至旅社大到酒店的房间全部被海内外媒体预订。

济南市民孙先生:“来1000个媒体记者那是最少的,加上本地的,我估计恐怕大概几千个都有,明的、暗的。”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部分酒店已经接到当局指令,禁止港澳台和境外旅客入住,尤其是外媒记者,更是当局严密监视的对像。

济南市民李先生:现在旅馆什么的比较紧了,一般情况都不让住了。紧是肯定紧了,很多记者也进不去。特别是外媒的记者。”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济南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目前被关押在距离中级法院仅200米的吉华大厦,大楼目前已经被清空,戒备极为森严,当局四周都部署了大量警力。

济南市民李先生:“街上的警察很多,那个地方根本就不让你围观,他不让你去。维权的有的现在已经被看起来了。”

虽然官方声称会对外说明审理经过,进行文字直播,但民众指出,百姓希望的是真正的公开审判,或者进行现场转播和直播,而不是被严密监控到连法院都无法接近,而且薄案审判结果恐怕早已内定,所谓的“文字直播”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