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来的火车/停摆的时钟/未具名的等待》将于新城市剧场上演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讯】两名演员端坐于火车月台上,静数无数呼啸而过的列车,无人移动。直到某辆列车将另外两名演员带上同座月台,他们才明白所等待的其实并非列车,而是企图去回答一个无解的问题: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究竟在期待些什么?旅美台籍编导李岳烨新作《欲来的火车/停摆的时钟/未具名的等待(Upcoming Train/Stopped Clock/Untitled Waiting)》应纽约外外百老汇实验剧场鼻祖“新城市剧场(Theater for the New City)”邀请,并在台湾文化部的赞助下,将在该剧场迈入第四年的Dream Up戏剧节中,于8月24日至30日展开为期一周、共5场的国际首演。欢迎大家踊跃前往观赏。

《欲来的火车/停摆的时钟/未具名的等待》,全长75分钟,为李岳烨尝试在纽约独立创作导演的作品,首次创作即获得纽约首屈一指的外外百老汇剧场“新城市剧场”亲睐,受邀参与本届Dream Up戏剧节演出。编导李岳烨在创作期间不断透过东方哲学与佛学在西方戏剧经典中思索:“山缪贝克特的《等待果陀》在1953年反映当时社会环境,战争加上资本主义盛行,人们开始思索存在的必要与意义,导向期盼某种救赎。而60年后的今天,社会并非真正进步,而是将人推往更机械化的生存模式。这将会是一次西方经典的重新诠释,带入佛学思维,打破观众对于果陀为救赎的解读,将存在的荒谬性推向极致,创造一个看似无解却深有真义的东方哲学意涵,反映等待果陀的60年后,透过东方哲学思维再次思索现代荒谬社会下的存在主义。”《欲来的火车/停摆的时钟/未具名的等待》一剧将再次玩味现实人生里一体两面的庸俗反复与荒诞艺术。

“新城市剧场”成立于1971年,以制作前卫的批判性实验戏剧及社区回馈为名。曾荣获逾42座奥比奖及普利兹戏剧奖。现任执行艺术总监Crystal Field致力于推广剧场艺术及其艺术价值,不断地在世界各地寻找极具潜力的剧场人从事创作。Dream Up戏剧节便以此为宗旨,于2010年创办,已邀请全球剧场艺术家制作超过百部杰出戏剧,更不断获得如纽约时报、村声日报等重要媒体争相报导,甚至曾多次应纽约时报之邀举办媒体试映。本次《欲来的火车/停摆的时钟/未具名的等待》为Dream Up戏剧节创办迄今,第一出由台湾团队制作的剧目。演出制作团队发言人李盈芝表示: “不只是李岳烨导演,整体演出制作及技术团队有9成皆为在美留学精进的台籍剧场工作者,而在过程中我们也获来自中日美三地的表演艺术工作者相助,因此更能准确掌握东西方文化撞击后的交融美学。”

毕业于纽约大学帝许表演艺术学院表演艺术硕士、台湾土生土长的编导李岳烨(Dennis Yueh-Yeh Li)参与纽约多部国际杰出艺术家的作品,如罗伯威尔森(Rober Wilson)作品On The Beach等,皆获得纽约各大艺文媒体的高度评价。驻纽期间亦于纽约街头进行行为艺术创作,于纽约重点行为艺术空间Chashama举办个人表演(行为)艺术作品Kiss Me, So I Am Queer,体现对于身体政治、性别辩证的深度思维。李岳烨不仅是一名独立表演艺术家、剧场人,现亦为纽约贝克夫妇的生活剧团(The Living Theatre)团员,成为该团创团65年来唯一真正来自台湾的团员。李岳烨戮力创作反映社会现实、饶富哲学韵味的作品,更深受生活剧团的影响,企图在既有的剧场框架中找寻一种新的可能性,透过与观众直接的接触,让观众更贴近了解剧作的中心思维。

演出讯息:
日期:8月24日及25日晚上8时,8月26日及28日晚上9时,8月30日晚上6时30分。
地点:新城市剧场Theater for the New City,155 First Avenue (第9及10街之间)。
票价:每张15美元。
购票:www.smarttix.com搜寻关键字 “Untitled Waiting”。

制作团队:
制作人:李岳烨、桂尚琳、李盈芝
制作行政团队:中安诗子、彭心远、顾咪妮、刘伃茜、李冠萱
宣传平面设计:李奕珊
导演、剧作:李岳烨
舞台监督:李盈芝、任万宁
舞台设计:廖音乔
灯光设计:陈怡仲
音效设计:钟叔颖
服装设计:黄贞
演员:桂尚琳、 彭心远 、Owen Scott、Anthony Walter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