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8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全球新闻】8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薄案大审前 薄瓜瓜声明自曝黑幕
中共9号密件 曝末日心态
金苹果iPhone将上市 果粉有何期待?
台全民反核 林志玲小S带头唱心愿

薄案大审前 薄瓜瓜声明自曝黑幕

薄熙来受审一案受到海内的密切关注,本周四在济南法院开审前夕,当地是风声鹤唳,而海外媒体则风声频传。薄熙来与谷开来的儿子薄瓜瓜周一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分析人士认为,其中包含了许多不同寻常的讯息,新闻一开始,我们带您来了解。

薄瓜瓜在声明中说:“自从他们切断我与父亲和母亲的联系以来,已经18个月了。”薄熙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去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至今17个月。

文昭:“这个说法是有纰漏的,因为18个月以前,是2012年的2月份,当时薄熙来还有人身自由,也就谈不上被切断与儿子的联系。”

薄熙来被拘押后,外媒曾报导,他一度坚决拒绝认罪,但最终妥协于本周开庭。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当局以不深究薄家海外资产、默许薄瓜瓜在外安全为条件,要挟薄谷配合。

这样的传闻在本周一,从某种角度得到确认。薄瓜瓜的声明中说:如果他的安危被作为要求薄熙来默默顺从,或谷开来进一步合作的条件,他对这样的判决表示批评。

文昭:“这份声明已经肯定了当局和薄家所做的交易。当局以薄熙来免死和薄瓜瓜的安全来换取薄家的沉默,和保守秘密。因为薄瓜瓜毕竟是圈内人,他可以在海外曝出比王立军更轰动的消息。”

薄熙来此次正式被控的罪名仅有三项,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去年9月中纪委审查报告中提到的“生活作风混乱”,以及“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都没有再被提及。这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当局与薄熙来已经相互妥协的结果。

不仅如此,薄熙来因参与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在海外被控有群体灭绝、酷刑罪等多项国际法重罪。还有军警曝光,曾在薄熙来执政辽宁时期,奉命执行过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回避了这些罪名,海外人权界认为,薄熙来的罪行,被大大的低估。

新唐人记者林澜采访报导

埃及局势动荡依旧 美拟中断金援

周二,埃及军方再出重拳,在开罗逮捕了穆斯林兄弟会的领袖默罕默德•巴迪。他曾在7月份被控犯有煽动谋杀罪。而在前一天,面对埃及局势的持续动荡,美国表示,正在重新审定对埃及的政策,以决定是否中断对埃及每年15亿美元的援助。

今年70岁的巴迪在开罗一座居民公寓中被捕。和他一同被逮捕的还有他的两名副手。埃及当局指控他们6月在穆斯林兄弟会总部外面煽动致命暴力,巴迪将于8月25日出庭受审。暴力发生后几天,前总统穆尔西就被军队推翻。此后,埃及各地暴力不断,官方公布,因暴力而导致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一千人。

面对埃及动荡的局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星期一表示,美国国务院正在审视是否需要削减对埃及的各方面援助,包括每年1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审定包括军事援助,安全援助,也包括经济援助。不过我们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在此之前,白宫则表示,美国取消了和埃及的联合军事演习。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第一项决定是,推迟即将向埃及交付F16战斗机。还有,总统也宣布,取消与埃及被称为光明之星的联合军演。”

厄尼思特表示,对于埃及是否处于政变的问题,美国将搁置讨论。按照美国联邦法律,美国必须停止对一个军事政变国家的援助。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贝综合报导

登泄密文件 英《卫报》差点惹官司

英国政府上周日扣留了《卫报》记者的室友数小时,以检查其与斯诺登泄密案的关系,事件一出引发热议。19日,该报编辑表示,英国政府曾经要求报社销毁斯诺登泄漏的机密文件,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卫报》编辑罗斯布里奇(Alan Rusbridger)在19日撰文称,《卫报》在一个多月前刊登有关斯诺登泄密文件报导后,英国政府曾给报社两个选择,要么销毁泄密文件,要么接法院传票。

之后,两名政府官员进入《卫报》的地下室,目睹储存机密资料的电脑被砸毁。

在上周日,英国政府依照《反恐法案》,在英国希思罗机场扣留了名为米兰达的巴西男子。该男子是《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的室友,而格林沃尔德曾经采访过斯诺登,与他关系密切。

英国司法部长也出面强调,一切行动都是合法,避免英国遭遇恐怖攻击。

英国司法部长达米安‧格林:“警察厅依法采取行动。法律是用来保护民众远离任何可能增加恐怖攻击危险的事物。”

美国白宫方面也声明表示,英国当局在伦敦机场扣留、搜查、盘问米兰达,完全是英国的自行决定,并没有得到美国授意,也与美国无关。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传恐怖威胁 德加强警戒 法吁安心

德国《图片报》8月18日报导,基地恐怖组织计划对欧洲高铁发起恐怖袭击。也引发德国、法国当局加强警戒,不过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威胁讯息。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周二表示并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法国的高速列车受到了恐怖袭击的威胁。

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我们收到了一些信息和传言,但还没有任何确凿证据使我们相信法国受到了具体的威胁。”

不过,德国当局已经加强了该国铁路系统的安保系统,部署了隐匿的安全措施,包括安排便衣警察巡逻。据悉有关恐怖攻击的消息来自于美国国家安全局,与前几周美国情报人员截获的“基地”恐怖组织高级成员间的通讯有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福岛核电站再泄核污水 300公吨恐入海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星期二(8月19日)表示,两年前发生核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又发生了辐射污水外泄事故。据估计,有大约300吨高污染水可能已经流入海洋。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运营商东电公司说,工作人员19号晚间发现冷却水的储存槽发生泄漏,大约共泄漏了 300公吨污水,目前还在泄漏。

储存槽周边的水潭测得了每小时100毫希的高辐射剂量。100毫希相当于核电人员工作5年累积辐射暴露的上限。

东京电力公司总经理 MASAYUKI ONO:“我们希望表示道歉,由于这一问题,我们引起了人们的担忧。”

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暂时将这一事件定为国际核能事件8个“泄漏”等级中倒数第2级,并要求东电调查污水是否已流入大海。南韩政府也已经要求日本官员解释污水是否已泄入太平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全球半年40记者殉职 哪国最危险?

记者工作是相当艰辛的工作,特别被派往像埃及这样战乱动荡国家去采访的记者,更是可能遭遇生命危险。您知道今年在哪些国家工作的记者是最危险的吗?让我们来了解。

国际新闻安全协会今天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有40名记者和媒体从业人员殉职,而叙利亚是记者工作的最危险国家。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在交战当中,也会造成记者遭到攻击或绑架,今年已经累积有8名新闻从业人员死亡,是记者殉职人数最多的国家。

印度是记者工作第二危险的国家,上半年有6名记者殉职。

其他国家还包括巴基斯坦、索马里和南美洲的巴西。

这些国家的工作环境中,由于犯罪和暴力相当猖獗,是造成记者殉职的主因。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白宫又添新成员 宠物犬桑尼亮相

星期一,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罕见的在推特上发布消息,兴奋地向大家介绍欧巴马家族的新成员:一条新的宠物狗“桑尼”(Sunny)。

桑尼是欧巴马家的第二条宠物犬。白宫也发布了“桑尼”与美国第一犬“小波”(Bo)一同在白宫南草坪嬉戏的视频。“桑尼”与“小波”一样是属于葡萄牙水犬,第一犬“小波”则是已故参议员泰德•肯尼迪送给欧巴马的礼物。

中共9号密件 曝末日心态

中共官员近日在全国各地召开会议,秘密传达一份由中共办公厅今年4月印发的备忘录,其中明确提出,如果中共不能消除社会上的七种潮流的威胁,就会失去对权力的掌控。那么,让中共如临大敌的威胁,究竟是什么呢?

在这份被称作9号文件的秘密文件中,列出了让中共恐惧的七大威胁。

西方宪政民主被中共视为头号敌人﹔倡导人权普世价值﹔媒体独立和公民社会等西方概念,还有市场化的“新自由主义”,也都让中共恐惧。

夏明:“以前它还会用普世价值、人权来妆点政权,现在(由于)对失去政权的危机感和焦虑感,干脆就把这些所有的伪装都抛弃掉,赤裸裸的就是要保政权。”

让中共感到恐惧的“七大威胁”之一,还包括对中共“惨痛”党史的批评。

夏明:“六四镇压以后,中共对党史又进行了再一次的系统的清洗和改写,让中国的老百姓没有历史的记忆。中国的知识份子,包括法轮功的《九评》,就在解构中国共产党官方的党史,谎言逐渐被揭露出来,中共建筑在中共党史官方叙述上的合法性,就被解构掉了。”

这份文件,目前已通过一系列的强制学习班,在全国各地官员中传达。

评论界认为,这解释了中共官方媒体为何近日频频刊登批评民主宪政的文章,更反映出内忧外患下,中共政府的末日心态。

新唐人记者林澜采访报导

民主是陷阱? 国人不认同

8月20号,《人民日报》刊发了一篇题为“发展中国家应警惕‘民主陷阱’”的文章。党媒发出的这一论调,立即引发了大量网友和民主人士的反驳。

这篇文章署名“对外经贸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文章以埃及近期的社会动荡为例,得出结论说:对发展中国家来说,由于“‘早产’的民主超越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造成了政治动荡。

“中国民主党”发起人之一秦永敏认为,波折并不能影响民主进程。

秦永敏:“在从专制走向民主的过程中,所有的国家都会有一些反复,甚至有些流血斗争。最典型的你看法国,从1789年就发生了法国大革命,《人权宣言》问世。但是后来的几十年、上百年里,不断的民主和专制的博弈,慢慢的民主才站住脚。”

近期,喉舌媒体频繁发表文章,批评宪政及民主。“公民不合作运动”发起人唐荆陵指出,这显示出当局试图进行反扑,但已经无法影响中国民主力量的快速成长。

唐荆陵:“因为有了网路之后,这个成长很大程度上出自一种自发的秩序,我们很难知道,谁会去做一个推进自由和人权进步的事。但确实有人不断的加入到这种推进过程中来,当局也无法预料这样一个过程,所以它是无法控制的。中共现在的垮台是随时都可能发生的事了。”

仅在新浪网上,就有7万多名网友参与了这篇文章的讨论,多数是嘲讽和反驳的跟贴。还有网友说,“对于一个能够报导亩产几万斤的报纸,反正说什么我也不信!”

新唐人记者林莉、萧宇采访报导

8月20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
中国薄熙来审判引发儿子求情 法医专家辞职

薄熙来受审在即,促使原本处于边缘的相关人物——浮现台面。除了薄瓜瓜打破沉默、出面发言,对英国商人海伍德死因抱持怀疑的法医专家王雪梅也突然辞职。依照中共惯例,薄熙来审判虽然还没开始,但判决结果已经有了定论。

法国之声
中国警方捉拿携带钜款逃亡美女高管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高级主管陈怡,企图携带五亿钜款潜逃到斐济,最后在斐济遭到逮捕。泛鑫公司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正是近日频传乌龙交易事件的上海光大集团,也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德国之声
埃及变局成中共专制的‘护身符’?

在这次埃及动荡的报导中,中共官媒一改过去对“阿拉伯之春”民主运动的消音作法,不仅持续报导事件,还抛出“民主陷阱论”等说词,专家认为这是中共当局想利用其他国家的改革动荡作为借口,作为中共极权统治的护身符。

日本《产经新闻》
陈光诚哥哥陈光福 遭公安带走

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和另一名维权人士在上海遭到警察抓走,但是原因目前仍不明朗。

金苹果iPhone将上市 果粉有何期待?

著名的PCWorld网站曾经作过一个调查,世界上最令人们期待的科技产品当属:苹果。苹果这几年来每次新品发布都会吸引来无数的目光和关注,其被关注的程度实在令其他公司羡慕不已。眼下,新一代的苹果iPhone马上就要上市了,对于新的iPhone,果粉们都有哪些期待呢?让我们跟随记者艾琳去了解一下。

新iphone下个月就要推出了,除了是金苹果外,果粉们还期待什么呢?

以色列欧哈德:“我想要好的照相功能。”

受访者:“我想要更好的电池。”

受访者:“我希望新的手机电池寿命长。”

许多iPhone用户经常在为电池的不给力而发愁,甚至还得随身带着iPhone的冲电器。因为iPhone不仅仅是通话用的手机,还是结合导航仪、电视机、照相机、游戏等于一身的多功能电子产品,也因此格外耗电。

加上iPhone不能更换电池,也会让电池寿命随着时间而缩短。

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维修指南Fixya分析报告显示,高达35%的果粉认为,电池不给力是他们最常遇到的困扰。

以色列欧哈德:“我现在有iphone4,我想换iphone5或iphone6,我想要它的电源更好。”

游客玛丽:“手机的显示屏容易坏,我放到桌子上不小心掉到地上,结果显示屏就碎了。”

由于显示屏容易破碎,果粉期待新iPhone能有更坚强、耐摔的显示屏。

果粉们也期待手机能加大内存容量。

郭小姐:“我希望它增大手机内存容量。”

何先生:“我期待它提高内存能力。”

以上这些期待会不会成为现实呢?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艾琳、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力求转型 黑莓手机宣布再裁百人

加拿大智能手机龙头,黑莓公司继7月份宣布裁员250人之后,周二,再次宣布将裁减约100个职位。

总部设在加拿大科技重镇滑铁卢的黑莓(BlackBerry)公司,本周向总部的大约100名员工发出了终止合同的通知。管理层今天(8月20号)确认了裁员的消息,并表示这是公司在转型期第二阶段的一个步骤。

随着苹果和三星手机的不断挑战,黑莓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不断遭到侵蚀。

黑莓今年的股价已下跌超过19%,市值从2008年的840亿美元跌到了48亿。

黑莓想通过转型求变,公司董事会也在寻求策略性措施,包括出售该公司或其部分资产。

今年一月底,黑莓“背水一战”发布黑莓10移动操作系统,以及Z10和Q10两款新手机,不过第一季度仅售出270万部。

新唐人记者朱峰综合报导

一个神奇三分球 免掉一万美元学费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个振奋人心的视频。片中的主人翁叫:马库斯•伯顿,是大学一年级的新生。在学校迎接新生的迎新周活动上,他以一记神奇的投篮为自己免去了上万美元的学费。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离正式开学还差一天,来自伊利诺州法兰克福的新生马库斯•伯顿(Markus Burden)就开始了他非比寻常的大学生涯。

鲍尔州立大学在每年新生入学时,有一项奇特的投篮竞赛。凡是在中场线外投篮命中的新生,将被免去一个学期的学费。不过,这项竞赛已经设立了七年了,还没有一位新生有过这么好的运气,直到马库斯的出现。

只见马库斯站在半场的中线后,经两步助跑用力一投,球在空中画出一条漂亮的抛物线,然后“刷”一声落入篮框,这颗石破天惊的三分球长射,立即引发全场欢声雷动,也为18岁的马库斯免去了11000美元春季学期的学费。

巴西世界杯门票开售 最贵990美元

今天(8月20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的门票开始正式发售。

2014年的世界杯赛门票将比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门票价格贵出10%左右,最贵的票价为990美元,最低票价则为90美元。8月20日开始出售的是比赛第一阶段的超过100万张门票。2014年世界杯赛将于明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的12个城市举行。举行开幕式的圣保罗体育场目前仍在修建中。

百家齐烹饪 煮出世界新记录

创造一项世界记录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在纽约,今天有100个家庭共同创造出了一项新的世界记录。来随我们的记者去看看,这究竟是一项什么记录?

今天在纽约的公立图书馆,一个新的世界记录产生了,一百个家庭在这里共同烹饪,做出7个国家的菜式,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百家饭”。

孩子们摩拳擦掌,等不及来领取原料。有些孩子还人小鬼大地研究着菜谱,俨然一副料理行家的样子。

虽然没有时间限制,但每个家庭都不甘落后,在现场干得热火朝天。十分钟后,大厅里已弥漫起扑鼻的饭菜香,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

美国人对家庭活动非常重视。参加活动的不仅有妈妈、祖父母,也有不少爸爸请假带着女儿来参加。

当然,孩子们才是最大的主角,面对一脸兴奋的小厨师们,再能干的家长也只有打下手的份。

“很酷,是个很好的经历。”

这些家庭将根据分配,做出西班牙、中国、希腊等7个国家的菜式。

“将每样东西搅拌在一起,然后就非常完美了。”

记者尝了尝孩子口中“完美”的上海蛋炒饭,果然喷香可口。

这项世界记录也有国际名厨马库斯的鼎力支持。不过今天,马库斯主要负责拯救煮坏的菜。

世界名厨Marcus Samuelsson:“有很多的好处,和家人共处,一起做一件事情。”

所有家庭都能获得世界记录的官方纪念章,这对孩子来说可是不小的成就。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谢安澜纽约采访报导

台全民反核 林志玲小S带头唱心愿

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主题曲“孩子的天空”,今天正式曝光,为影片献声的包括志玲姊姊、小S还有蔡康永,还有艺文界人士,侯文咏等人,透过音乐表达反核决心,妈妈监督联盟也在今天表示,要在这个礼拜六号召民众一起演唱,拍摄“孩子的天空”全民演唱版,让政府正视他们的反核决心。

由志玲姊姊当领唱,小S,还有蔡康永,多位艺人站出来献声演唱反核歌曲—“孩子的天空”。

郭采洁:“透过每一个人的对这样议题的关注,这样子的关心,能够推动我们的领导者,带我们走一条安心的路。”

蔡康永:“必须要担心核能电厂的安全,我们必须要监督核能电厂的安全,要求所有能做决策的人跟我们一样在乎台湾的未来。”

不管是体育界还是补教界都有人参与,当中还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踏进录音室。MV的创作人就是FIR的成员建宁老师,其实早在2年前,他也曾为日本311赈灾作曲《相信爱》。

艺人陈建宁:“那时候我们FIR也跟很多艺术家,我们一起来写歌,为日本赈灾,其实这一切一切我觉得,感同身受,我希望不要有一天,我们万一真的我们的核电厂发生事故以后,要轮到别的国家的人,来为我们写赈灾的歌。”

避免憾事再发生,建宁老师跟妈妈监督联盟合作,众星聚集拍MV,用音乐表达反核心声,下一步要号召素人民众一起演唱。

妈妈监督核电联盟发起人陈蔼玲:“有出现的人,能够在他生命中留下一点点记录,捍卫台湾为下一代争取,环境的美好,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有特别意义的。”

8月24号星期六那天,要在自由广场,拍摄MV“孩子的天空”全民演唱版,号召上千上万民众一起演唱,让政府正视他们的反核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