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一年 纽约破获史上最大黑枪案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美国的金融中心纽约是很多导演青睐的电影拍摄地,有很多警匪枪战影片都曾在这里拍摄。不过,一场警察卧底侦查的大戏就真实的在纽约上演了,纽约市警方经过长期的惊险侦查,成功的破获了一起史上最大的非法枪支案,来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这些枪都是纽约市警察局经过一年的卧底侦查查获的。今天,在市警察局总部,市长彭博和其他市政官员公布了这一消息。

纽约市长彭博:“摆在桌子上的这些枪是纽约警察局查获枪支的一部分,总共有250多支。包括大容量攻击性武器,全自动机枪,还有纽约暴力犯罪中常用的枪支。”

在长达一年的行动中,一位纽约警察局警官,冒着极大的危险,伪装成买枪人,从黑市枪贩那里买下这254支枪。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这次破获的非法枪支是纽约警察局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枪贩的枪支来自北卡罗莱纳州和南卡罗莱纳州。有些是偷来的,有些是从有执照的枪支商店买来的。

市长首席政策顾问 John Feinblatt:“用于犯罪的枪支多来自北卡和南卡,多于纽约州枪支。那里缺乏基本法律,枪支贩运盛行。”

尽管各州法律不同,但州与州边界之间没有枪支检查。

29岁的枪贩子沃尔特•沃克尔(Walter Walker),被指控把枪藏在背包里,坐大客车从北卡的夏洛特来到曼哈顿,在纽约市贩卖枪支。

还有一位26岁的走红说唱歌手马修•百思特(Matthew Best)。警方指证,他在自己的录音棚出售枪支。这位歌手因在网络上口出狂言引起警方注意,最终被抓获。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百思特把枪支和钞票图像发到Instragram 网站上,调查员发现,他还在YouTube录像中扬言,‘枪支装备比空军还多。’ ”

纽约警局透露,他们遇到不少这类案例。

还有一位被告是23岁的厄尔•坎贝尔(Earl Campbell)。法院授权的窃听装置听到他说,因为纽约警察局的拦路搜查政策,他不敢在纽约携带枪支。

拦路搜查是市长彭博的一大举措。周四,市议会将投票,决定是否推翻彭博的否决,对拦路搜查政策采取两项重要改革。

改革法案将制约拦路搜查,尽管还不清楚拦路搜查政策对打击枪支犯罪起到多大作用。

纽约市禁毒检察官布里奇特•布伦南(Bridget Brennan):“我们将追踪所有涉嫌非法枪支贩运者,追究他们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