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车击毙青年 加多市警察被控二级谋杀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在加拿大多伦多,7月底发生了街车上的持刀青年被警察击毙的案件,有了最新进展,在星期一,开枪的警察被控二级谋杀,逮捕令已经发出,警察通过律师表示自己会在周二上午自首。

18岁的Sammy Yatim在街车上被警察击毙的录像已经传遍了世界,公众认为这是谋杀,而安省特别调查组(SIU)在周二上午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对警察James Forcillo提出二级谋杀的指控,并发出了逮捕令。

多伦多警察协会主席 Mike McCormack:“无论警察遭到什么起诉,我们都非常失望,尤其这次是二级谋杀,我们不感到惊讶,现在要开庭审判,我们将关注相关的证据。”

Forcillo的律师表示Forcillo将在周二早晨自首,多伦多警察协会主席麦科马克(Mike McCormack)认为这不仅对Yatim的家庭是个悲剧,对Forcillo也一样。

多伦多警察协会主席 Mike McCormack:“这个消息让他绝望,他的家人也很绝望。”

特别调查组是专门负责调查警察的行为是否违法的机构,这次调查不到一个月就给出了结果,资深律师颜经铭认为视频帮助了调查。

刑事律师颜经铭:“录像很清楚,三枪,已经中弹,还又补了6枪,这是非常非常严重的,所以会告他二级谋杀。”

他表示特别调查组的起诉是刑事上起诉,如果Yatim的家人想要获得经济补偿,还需要起诉到民事法庭。

Yatim的家人在周一和特别调查组了解了调查情况,他们表示不会怨恨警察,将等待法庭给出公正的裁决。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