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香港警察“大陆公安化”

【新唐人2013年8月18日讯】 执法部门选择性执法

自从梁振英上任以后,中共派出了新兴的一些土共组织,在香港不断骚扰法轮功以及泛民主派的活动;由最初以大量的横额攻势,到最近的直接包围,手段愈来愈猖狂。

原本香港市民高度信赖的执法部门例如警队,由近年选择性执法,每况愈下到和这些组织合作;近年来不但对这些亲共组织的违法行为视而不见,今次更变成协助违法者逃脱,这是早十年八载之前的香港难以想像的。

一市民在居屋的后楼梯涂鸦,警方竟出动“重案组”半夜去埋伏捉拿,为什么?原来涂鸦的内容是“习近平去死”。最近牵动香港全城的“林慧思事件”,则是警方进一步大陆公安化的铁证──中共外围组织“青关爱”在旺角街头,用大横额包围法轮功的摊档,四面包围法轮功学员更禁止他们离开;法轮功学员报警求助,警方到场之后不是分隔开两群冲突的人,却是在最外围拉起一条封锁线,形同令法轮功受双重包围。

在港推行强硬路线此路不通

路见不平的市民,对警方失去中立的行为深表不满,却遇到警员恐吓,要把这位市民“拉回警署”,此市民愤而责骂警员,其中一句英文“他妈的什么嘛”,却被亲共人士如获至宝,从网络人肉搜索查出此女士是一位教师,然后就发动全港的土共组织派人骚扰此老师的学校,甚至送出死人花篮这些刑事恐吓的行为。警方的组织更双重标准,大半年前要求市民“包容”警员执勤时说粗口,如今却有退休警察参加政治集会。

有说今次土共的行为,是为了梁振英政府如陈茂波利益冲突的连串丑闻解围所作的“围魏救赵”之举;更有某些共产党人以为透过打压一位老师,可以达到令港人从此闭口不言的“寒蝉效应”,以为八月四号的“支持警方”集会,可以变成一面倒的批斗会。事件显示有关方面再一次在香港打错算盘,亲共者既输人又输阵,连不少以往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市民,都对执法部门的手段看不下去,这证明了梁振英上台以来,一些打算在香港推行强硬派路线的手段此路不通;反过来最近高调活动的一些土共如曾钰成阵营,则势必借此再向北京参上一本,加强其“Plan B换特首”的说服力。

文章来源:《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