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会馆庆祝8月8日父亲节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305)海外华人,尤其是老一代的华人,都希望尽量保留中华文化的传统,在他们眼里,文化承传是自己的责任。来看看洛杉矶的客家人如何庆祝8月8号的台湾父亲节

8月8号是台湾的父亲节,原因是声音听起来像爸爸,汉字两个八竖着罗列起来又好像一个父字,所以8月8号就成了台湾的父亲节。这个节日从里到外都渗透着中华文化的元素。

美国客家会馆荣誉董事长邱启宜:“客家人有传统的儒家观念,特地在8月8号准了很多佳肴请长辈,爸爸妈妈都来这里聚餐。父亲母亲为家庭奉献那么多,尊敬长辈他们。”

小时候,我们眼中的爸爸总是高大而有威严。那么你还记得那时眼中的父亲吗?

美国客家会馆荣誉董事长 邱启宜:“在我小时候,放学,小学山里面,要走路一小时,因为他认为怕小孩子走丢。我父亲曾经在我小时候照顾到我们长大。尤其(他)往生。知福惜福,要趁早!”

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忙,能够陪父亲过这个节日,这份心意对老人来说本身就是一份礼物。

不动产规划师薛平华:“女儿也来了,我很SURPRISE。美国的父亲节她也有给我过。看到小孩子快乐,有成就,学业有成,能作为一个社会上有用的人。”

参会参加者薛平华女儿:“今天晚上给爸准备一个大餐,祝他以后可以长命百岁喽,健康!”

中华文化中的孝道传统源远流长,《礼记》中有“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在父亲节的这一天,如果远隔重洋而不能当面送祝福的儿女们,现在就拿起电话给爸爸打个电话吧。

新唐人记者文迪、陈汉东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