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西数千支持者大游行 埃局势多舛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埃及局势连续两天出现动荡后,前总统穆尔西的数千名支持者星期五再次在开罗市中心举行大游行。军方已在街头严阵以待。埃及可能面临新一波的动荡和冲突

在周五祷告之后,穆尔西的支持者们如期发动了示威。男子和妇女们喊着反对军警的口号。

他们指责军方最高指挥官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对穆尔西支持者的暴力镇压,否定了埃及的民主。

穆尔西支持者穆罕默德・拉马丹:“塞西说,他会在埃及实行民主,但他取消了所有民主。哪里有民主?我们投的票在哪里?他杀了所有反对他的人。”

据报安全部队已经封锁了示威的核心地点拉姆西斯广场(Ramses Square)中心。而在解放广场出口,军方也架起了拦路的铁丝网。坦克和武装士兵随处可见。

官方电视台称,部署军队是为了保护重要的设施。警察接到命令,可以对示威者使用实弹自卫,令人担忧可能会爆发新一波流血冲突

为了与支持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对抗,自由派与左派联盟“救国阵线”(National Salvation Front)也呼吁民众上街示威。

高度两极化的埃及再度面临冲突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