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变过程图谱 探癌症源头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英国研究人员绘制出细胞突变造成肿瘤过程的第一张全面性图谱,期能在未来为多种癌症带来更好的治疗与预防方法。

据中央社报导,研究人员分析一般种类癌症的7000组以上基因体,发现DNA突变过程的21种所谓“特征”。

研究今天发表在“自然”(Nature)期刊。

维康信托基金会桑格研究院(Wellcome Trust Sanger Institute)的尼克-柴纳尔(Serena Nik-Zainal)说:“这是发现肿瘤形成过程的重要一步。”

尼克柴纳尔说:“透过细部分析,我们可以开始使用深埋在癌症DNA里的大量资讯,以了解癌症如何形成以及为什么形成。”

所有癌症成因,都是人体细胞DNA在某时期产生突变。

科学家清楚知道一部分,像是烟草中的化学物质会造成肺部细胞突变、导致癌症;或者紫外线辐射引发皮肤细胞病变,造成皮肤癌。

然而造成多数一般癌症的突变,科学家还在厘清生物过程。

维康信托基金会桑格研究院主任、研究主持人史卓顿(Mike Stratton)说:“我们对于突变造成的后果了解颇多;但这些突变一开始为何会发生,我们其实只有初步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