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滚滚 罕见球状闪电袭河北 主凶兆?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国大陆异象频生。有观察甚至认为,34个省无一幸免。成都刚遭遇“万雷轰顶”,河北又被从天而降的“红球”击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6日18时0分至7日5时24分,四川全省上空炸响了雷电47767次,其中有12676次都在成都上空。不到12个小时,雷击次数过万,这场雷,成为了今年以来的最“雷”的雷电夜。

7日,河北邯郸市突遭暴雨侵袭,狂风大作、白昼如夜。此后,一形似“红球”不明物体坠落,当地多户村民家中电器遭到不同程度损毁,屋檐上的瓦利也有掉落现象。

目击者称,该“灯笼”状红色球体,像“糖葫芦”一样坠落,之后一声巨响,震耳欲聋。

当地村民李小丽(化名)表示,巨响后,背后突感一阵剧痛。其背后有四五处大小伤痕,形似“爪”痕。随后几天,她耳鸣不止,到医院检查却显示身体无异常。

报导引述邯郸市气象局防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村出现的奇异闪电外观呈球状,是出现频率极低的球星雷,亦称“滚地雷”。

报导还称,因球状闪电较为罕见,研究十分困难,至今仍然是自然界中的一个谜团。

东南早报报导,球状闪电这一现象,在明代的嘉靖年间就有记载。

《泉州府志》记载,明嘉靖二十九年冬天,泉州城内发生了一件蹊跷事,有一种奇怪的妖物从天而降,形状像一个火红色的火球飞入人家,以致妇女晕倒在地,昏厥不醒。

闪电古人认为是“妖”。由于这种妖物来去如风,行踪不定,像马儿一样疾驰而过,人们便为其起名“马精”。

《泉州府志》里还说,用桃枝或柳枝鞭打,昏迷倒地的妇女便会醒来,否则必死无疑。这是因为古人认为,桃枝柳枝可以辟邪,驱赶“中邪”妇女身上的妖物。

“马精杀人”的说法很快传遍了泉州城内的大街小巷,市民都惊恐万分。每到入夜时分,家家户户都在门上用红绳悬挂桃枝柳枝,让妇女们都坐在院子中间,男人们围坐在外侧,并通宵达旦鸣锣敲鼓,以驱赶“马精”。

文集《天螺湾2》第三十六章讲述,老人有言,“出现滚地雷是天示异象,主凶兆,只有举办祀天祭祖典礼才能消灾保平安。”

而在网路上,网友各抒己见。除了有对此“奇观”的感叹,也有网友“希望是天降神将”,“BigZHANG”则说:“邯郸永年天雷滚滚”。

文章“天灾人祸齐相逼 中国国运多舛错”写道,在中国古代,每当天有异象,人们往往视之为上天示警,有些执政者甚至会下罪己诏,从歌舞升平中醒过来,重新振作,励精图治。而如今,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执政,“天地人”都不给第五代有喘息之机,从死猪漂江、禽流恶疫再到四川大地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没有一件顺心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