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仁医林杰梁拒境外移植 省思洗肾污名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侠客仁医林杰梁洗肾30多年,坚持反对境外移植买卖,尤其是中国大陆等器官来源不明地。目前,台湾约有七万多名洗肾病人,对此,肾脏医学会表示,台湾肾脏病防治受国际肯定,外界不应该污名化洗肾患者,政府在推广无偿器捐的同时,应该禁止境外移植买卖。

侠客仁医林杰梁洗肾30年,原因就是反对境外移植买卖,随着外界持续抨击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与良心犯器官,杜绝境外移植旅游,已经成为医界共识。

台湾肾脏医学会秘书长吴志仁:“我想境外移植这个事情,事实上,在很多全世界的国家都是禁止的,慢慢的就禁止了,因为什么叫境外移植,境外移植相对来讲就是买卖,这个买卖行为就是不应该。”

台湾约有七万多名洗肾病人,医师表示,年龄增长,三高疾病与高蛋白饮食习惯,都会增加罹患肾脏病概率。医师说,虽然有人把台湾污名为洗肾王国,但台湾肾脏病防治是全球第一。

台湾肾脏医学会秘书长吴志仁:“我们在做肾脏病的防治,在全世界很有名,全世界很多国家在谈肾脏的时候,他们是觉得,为什么你们国家这么好,可以让洗肾病人都可以得到治疗,因为全世界可以负担病人洗肾费用的国家没几个,大概目前只有3个,美国、台湾、日本。”

台湾健保长期支持洗肾病人医疗费用,台湾肾脏医学会秘书长吴志仁表示,台湾肾脏病防治拥有健全的医疗资料库,相较于大陆连一个省的资料都送不出来,台湾相关计划,已经成为国际参考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