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中国禁闻】8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北戴河“疾风暴雨” 周永康“出大事”?
中共设829个敏感词 李鹏被“肢解”
社科院帮腔 中共东施效颦显愚陋

深圳维权人士杨林被控煽动颠覆罪

深圳维权人士杨林被控煽动颠覆罪

深圳维权人士杨林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目前被关押在深圳市福田区看守所。

杨林的代理律师李静林对《美国之音》表示,8月12号将前往深圳,但能否见到当事人,他不能确定,因为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比其他罪名的案子,会见难度要大得多。

李静林还表示,杨林根本没有煽动和颠覆中共国家政权的那份能力,当局对他的指控很滑稽,因为杨林不是那种有影响的人物。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杨林现年45岁,原籍山东聊城地区临清市尚店人,20多岁南下深圳打工,并且开始接触和帮助底层民众上访维权,期间到场见证了广东乌坎、钱云会事件等维权活动。

杨林6月12号在深圳失踪,他的家属直到最近才接到当局的逮捕通知。

广东律师唐荆陵认为,杨林这次被捕可能与他在深圳进行过一次“举牌行动”有关。

传记者实名举报官员贪腐将被叫停

近期大陆连续发生记者实名举报贪官,掀起官场波澜事件,有消息透露,中共当局已经开始打压举报行动,记者举报官员贪腐可能被叫停。

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王鹏律师”发文说,记者举报将要终结。他表示,在有关部门的要求下,大陆记协从本周开始,以研究的名义在各大报社调研与记者公开举报有关的四个问题,包括能否举报、举报行为是否符合职业规范、是否合法、怎么处理等。

这个消息在微博媒体人圈中引起强烈反弹,纷纷发言谴责。

在此之前,大陆记者罗昌平、王文志、刘虎等,实名举报三名副部级官员涉嫌贪腐。其中,罗昌平举报的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已落马。而王文志、刘虎举报的两名高官,则暂时无下文。

粤警逮两人 指造谣禽流感疫情

8月11号,两名在微博上发布惠州H7N9禽流感消息的90后女子,被广东警方拘留和批评教育。

据大陆媒体报导,惠州警方称,两名发布者均在博罗县。

其中一人在新浪微博称“博罗H7N9爆发,已经死了好几个人了,都没报导。”

另一人在腾讯微博说“根据可靠内线消息,现在(博罗县)横河(镇)已经有30几个人感染了H7N9病毒。”
警方认为消息不实,而对这二人进行处罚。

不过,有网友认为,根据以往经验,中共警方所称的虚假信息,事后通常都被证实是事实真相。

编辑/周玉林

北戴河“疾风暴雨” 周永康“出大事”?

最近,海外中文媒体连续放风声称,中共高层正在北戴河闭门恶斗,而对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不利的传闻接连爆出。评论认为,周永康将作为承担中共体制多年来血腥维稳的棋子被抛出,打破“入常无罪”的做法或许能暂时纾缓一下中共所面临的巨大压力。但是,薄熙来、周永康和江泽民等主导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更大罪恶,迟早会被全面曝光,好戏还在后头。

近期,对周永康不利的传闻不断涌现在各个海外中文媒体,中共政坛宛如出现“高温火热”的盛夏状况。

《德国之声》撰文指称,对薄熙来的“世纪审判”在即,他的盟友周永康或“摊上大事”。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又爆出,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已经三次携老婆长期离境避风头,辗转于香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之间,现在下落不明。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则引述独家来源透露,一位匿名曝料人士从大陆公安高层得知,周斌已经被捕快2个月,一同被抓的还有四川富豪、周家的“金主”邓宏。

中共十八大后,以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为开端,包括四川政商两界,以及政法委系统内大量官员相继被调查,调查的职位逐渐被引向中央政法委高层。

到目前为止,周永康三大亲信李春城、湖北政法委书记吴永文与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已经被剪除,近日又有消息传出,涉嫌为周永康家族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的四川商人吴兵在北京被捕。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虽然现在中共高层还没有释放明确信号拿周永康“开刀”,但是目前,中共政权危机四伏,民怨民愤将要爆发,周永康被“绞杀”这种舆论气氛正在形成。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由于周永康充当了中共刽子手的角色,利用政法委维稳系统对中国民众犯下了无法偿还的罪恶,可以说是血债累累,这样的人物角色,往往是政权统治者在政权危机时抛出充当替罪羊来缓解民怨和压力的首选。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高层每年7月底到8月中例行召开的北戴河闭门会议正在进行中。

《苹果日报》此前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的纷争有一明一暗两条主线:今秋三中全会的经济改革方案是明线﹔而暗线则是薄熙来案。

时事评论员刘国华表示,薄熙来案审结之际,对他的政治同盟周永康的问罪传言,应该不是空穴来风。

时事评论员刘国华:“他(周永康)主要是两点,一个是参与薄熙来政变。他不仅是参与,而且是政变的一个重要的主使人物。另一点是他担任政法委期间,对中国法制的破坏是相当严重的。他眼中根本没有法律,在他手里制造的冤案相当多。

中共历次的北戴河暑期办公都是重大政治斗争和重要决策出笼的时候,香港《东方日报》发文分析,鉴于近期涌现“公知”对中共体制的激烈批判和喉舌媒体极力否定宪政、民主的反应,预感这次的北戴河会议必有“疾风暴雨”。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这种反周永康的呼声,包括有的人挺薄熙来,有的人反温家宝,另外有的人直指习近平,这些东西反映出中共内部目前权力斗争的激烈程度。同时也反映出中国国内意识形态上矛盾冲突达到白热化的程度。

夏小强还表示,如果周永康被中共抛出,很可能将以贪腐名义治罪。这种做法虽然暂时能缓解一部分当局所面临的压力。但是,被掩盖的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和真相,迟早会被全面曝光。夏小强强调,该来的迟早要来,好戏还在后头。

采访/常春 编辑/李明飞 后制/萧宇

中共设829个敏感词 李鹏被“肢解”

据日本媒体披露,中共宣传部在7月份拟定了一份含有829个敏感词的清单,命令各大网路媒体和手机运营商删除、过滤一切带有敏感词的发帖和简讯,并将清单配发给了4万多名网警进行监督。据了解,清单中的敏感词主要针对“人权”、“示威”以及与法轮功有关的一系列词汇。搞笑的是,会让人联想到中共前总理李鹏的“李月月鸟”也没有逃脱幸免。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说,中共当局编列的800多个敏感词当中,八成是与政治有关,有两成是人名。而无奈的网民为了逃过审查,将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名字拆分为“李月月鸟”,也被列为敏感词。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这种举动应当说当局已经玩了十几年了,目的主要是阻止民众自由言论,防止民众对一些敏感事件进行讨论,揭露更多的人权方面的问题。”

报导还举例说,与法轮功有关的“法论”、“法•轮•功”、“法+轮+功”等20多个词都被列为了敏感词。

对此,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表示,中共在过去的14年中,一直极力对外界隐瞒和封锁对法轮功的迫害事实,但是纸包不住火,反而使更多的民众想要了解法轮功真相。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它提出来这800多个敏感词,实际上是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议题,也是跟他们切身人权有关的问题,也是中国老百姓最想了解的真相,那么中共现在采取一切手段,就是制造最大的文字狱来掩盖真相,但是它这种做法实际上已经黔驴技穷,已经维持不下去了,这说明物极必反,它已经走投无路了。它阻止不了中国老百姓了解真相的愿望。”

张而平认为,由于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学会使用翻墙软件突破中共的网路封锁,接触到了真实的世界,于是,设置“敏感词”就成为了中共最后抓紧不放的“救命稻草”。

据称,中共当局不仅要求各电子网路媒体必须删除含有敏感词的发帖,还命令移动电话业者也要过滤相关词汇,尤其是手机不得群发含有敏感词的短信。但当局的做法遭到了很多网民的反感和抵制。

黄琦:“这种监控只会增加民众的反感,将一系列问题更加暴露于天下。最终并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导致一系列问题暂时掩盖起来,让官场上越发腐败,因为毕竟众所周知,在这种暗箱操作的情况下,中国大陆这十多年已经积累了很多的问题,正是由于缺乏言论的自由,缺乏舆论的监督。 ”

在敏感词中大多与“游行示威”、“人权”等内容有关,评论人士认为,这种现象意味着在中共暴政下懂得用维权方式捍卫自身人权的民众越来越多,已经使中共当局倍感压力。

黄琦:“实际上当局还是担心更多的民众一起讨论,进而采取一系列的请愿行动,毕竟在中共大陆,由于一系列的冤假错案和拆迁征地的问题越发严重,所以民间的情绪是越来越强烈,而官方希望通过对这一系列词汇的监控来阻止民众的参政议政,阻止民众对政治问题的讨论。”

全球流量第六大的网站《维基百科》也多次遭到中共当局的封锁,很多例如艾未未、六四的所谓敏感字眼也都被屏蔽。创办人卫詹美Jimmy Wales表示,中共政权政府很快会知道,只有自由讨论才可保持社会稳定,“网际网路会战胜审查”。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社科院帮腔 中共东施效颦显愚陋

中共喉舌近期连续发表文章,诋毁宪政并为中共一党专制打气,声称要“坚定制度自信”。“中国社科院”甚至专门为此出台一份问卷调查报告,与当局说法相呼应。但在外界看来,这些举措反而凸显中共在危机重重之下,已经处于失魂状态,就像“东施效颦”典故里的丑女东施,一味的模仿美女西施,更加显得愚蠢和丑陋。下面请看报导。

8月9号,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再次发表署名文章《为什么我们有制度自信》,鼓吹所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者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郑志国在文章中以经济发展为由,为中共一党专制进行辩护,声称:目前出现的社会问题不能归咎于现行制度。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所谓的经济发展,不过是过去100年的经济积累、工业积累在30年之内的严重透支,和将来几十年子孙后代的发展空间的严重透支。实际上就是一个败家子把祖宗留下的家产跟子孙的田地全部给卖了。”

同样是8月9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公布了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进行的第一次全国性“中国公民政治文化”问卷的调查结果。报告宣称:在10个省的6159名被调查者中,有近7成对中共和现行政策表示认同。

大陆专栏政论作家朱建国:“社科院本来就是官方的一个喉舌。那么官方现在在反宪政、提倡对现有的专制‘三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背景下,指令他们做一些虚假的调查,那是很自然的。”

大陆专栏政论作家朱建国分析指出,现在的调查普遍采用百分制,5分制早已被取消,因为百分制更精确。但这个调查问卷仍然采用5分制,仅从这一点就可看出当局的心虚与不自信。

此外也有学者指出,中共出台这样的调查问卷,为了达到宣传部门需要的结果,被调查者往往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不可能去找底层老百姓、访民或者是被迫害的人来接受调查。

陈永苗:“在萨达姆倒台之前,萨达姆每次选举的得票率都是百分之百的。”

去年(2012年)11月,中共在18大政治报告中号称,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一说法被外界称为所谓的“三自信”。随后,中共喉舌不断大造舆论,对民主宪政等理念进行抨击,并明确表白:“中国梦”就是保持中共一党专制基础上的“中国梦”。

最近,大陆多地更出现了所谓的“中国梦”系列广告,“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等露骨宣传标语惊现街头。民众吐槽说,这让人感觉又回到了“文革”时期。

陈永苗:“现在党内高层、以及党内理论口、宣传口的这些人,他现在是处于这种欺人自欺、自欺欺人的状态,是属于一种迷魂的状态。”

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向《新唐人》表示,中共目前的舆论宣传是一种失去魂魄的状态,到底相信什么,当局自己都搞不清楚。

陈永苗:“西施和东施之间美貌的差距要差得很远,那东施也可以举其中的一点来效颦,眉毛也跟你搞得一样,那我也是赶上你西施的,我跟你西施是齐名的。就像是‘中国梦’和美国梦,可以有相通的道路一样。”

陈永苗还强调,“中国社科院”本身就是中共的一个机构,不可能进行客观的调查,所有以“社科院”名义公布的所谓调查结果大多数都是假的、作弊的。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向外企开炮 中共最高罚单背后水深

最近,中共国家发改委对6家国外奶粉企业,开出高达6.7亿的反垄断罚单,这是继今年一月,当局首次对南韩三星等6家外资企业进行反垄断处罚后,对外资企业的又一次开炮。那么中共的这些反垄断举动,是在真正学习西方国家为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而执行的反垄断法,还是另有图谋呢?请看专家分析。

近日,中共国家发改委对6家国外奶粉企业,开出高达6.7亿元的反垄断罚单,这是中共历史上对境外企业开出的最高罚单,其中包括合生元,美赞臣,多美滋、雅培、富仕兰、恒天然乳业公司。中共还宣称,是这些企业违反了大陆《反垄断法》的规定,存在价格垄断和价格操纵,处罚额度为上一年销售额的1%-10%。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真正要执行反垄断法的话,它应该对中国这么多的垄断的国企和央企来执行这样的法律,而不只是针对几家涉外企业,奶粉企业开一个天价的罚单,我们都知道中国的奶粉一直有问题。”

那么,当局对外企强势开炮,动机是什么呢?

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指出,中国人喝水,用电,开车及烧油等等攸关民生的产品,都是世界上最贵的,而这些命脉企业恰恰都是国营垄断企业。

台大经济系教授 张清溪:“国外的企业不管怎样,特别是奶业,一定比中国的要守法,它对它们去开罚单,第一个是想做给中国人看,第二个我觉得,在国内厂商的压力下,他要对外国厂商动刀,来保护国内厂商的利益。”

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当局对外国企业进行严厉审查的事件频频发生。今年3月份,中共喉舌指控苹果公司“贪婪 ”和无比傲慢”,指控大众汽车的变速箱有问题,导致“大众”在中国被召回38万辆车。新年伊始,又对三星等6家电子生产商执行了1.44亿反垄断罚款。

从去年9月9号开始,大批受害台商每天定点在台北车站游行抗议,控诉他们遭到中共迫害,血本无归,家破人亡的血泪史。台湾陆委会表示,台商在中国主要是受到刑事迫害,危及到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张清溪:“招商引资,招外国人企业来,开始还会受到优惠,你做成功了,它们就想要接收你的企业,甚至是用抢夺的方式,我觉得有各种原因,社会道德败坏,主要是官方的权力没有受到节制。”

从2011年开始,由于人力成本上升、外资税收优惠不再、人民币不断升值等原因,外资企业一波接一波撤离中国。

截至今年6月5号的五个交易日内,有8亿3400万美元撤出中国股市,创下2008年1月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外资流出规模。外界观察,外资的“中国梦”开始破碎。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对中共这样一个极度残害人权,不能实行法治的这样一个政权,你跟它打交道,做生意,你可能获利一时,终究会尝到苦头,现在西方公司现在真正开始尝到苦头了。

不过,据中共喉舌的报导,受到处罚的6家公司中,包括美赞臣在内的3家公司已经表示,会缴纳中共当局处以的罚款,其中恒天然公司说,将完全配合并接受决定。

谢田:“这实际上是很奇怪,这些公司包括美国的一家公司,一般来说,不会轻易的接受政府的行政罚款,除非政府拿出证据,现在没看到中共政府拿出确凿的证据,罚款的实质和中国奶粉企业的丑闻有关系,这些企业又害怕中共报复,它们当然可能是出于自保的手段。”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共可能企图通过对这些公司的处罚,转移视线,给国内民众一种中共在为民谋福利的错觉,从而忽略了实际存在的问题。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上海连爆政法大案 曝“上海老大”涉案

赵培:上海法官的集体嫖娼案刚刚告一段落之后,微博上又有情妇举报政法委官员、前法官的谋财害命大案,涉案金额高达20多亿人民币、60处房产。香港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导。

这次的举报人是上海市金山区分管公安的副区长马淮海的情妇化名陈萍。陈萍是马淮海十几名情妇之一,因为与马淮海的手下私通惧怕马淮海杀人灭口,才到报社举报求助。陈萍举报马淮海受贿20多亿,给每一个情妇配备一套高档住房和一辆名车,曾经杀死试图举报他的情妇。

马淮海受贿的主要手段是收钱“捞人”、“减刑”。陈萍举报,马淮海在今年5月与人合谋杀死上海市人大代表、企业主黄振,瓜分了数亿的财产。关于黄振的死因,官方的报导是黄振在KTV酒醉后不慎从电梯井坠楼身亡。民间传说,黄振长期花天酒地冷落了自己的太太钱某,钱某与公司总经理陈某勾搭成奸之后,害死亲夫,吞并财产。

陈萍提供了更多详细的资料,马淮海派人将在KTV中喝得半醉的黄振叫出去打死,丢弃到废置的电梯井内,伪装成失足摔死。马淮海在发现尸体后下令定性为意外死亡,然后与人瓜分财产。

西门庆与潘金莲的故事是艺术夸张,但即使这样,宋朝的县令也没有达到与西门庆同谋杀人的地步。中共的司法黑暗是5000年来的最高峰,但是这不算最黑的,上海还有更黑的爆料。
微博上有人举报了上海司法界也就是政法委集体操作的房地产侵吞大案,在调查期间,5人死亡。这个举报一出炉,中共迅速封锁,甚至连举报人的微博也被删除干净。我们微视频抢下了最有价值的一页机密的举报资料。

被侵吞是裕通公司的房地产项目。举报材料说,十多年来,国企裕通公司没有接到任何法院和检察院的通知,自己的财产就没有了。2006年,中共高层下令调查此事。然后虹口法院和第一中级法院两个经手的法官离奇死亡,拍卖行总经理夫妇全家死亡,但是家里的7000万现金、存折分文未少。2009年4月,香港高官继续上告,中共高层施压,这个案件不了了之了。

微博举报人说,上海的地产党势力庞大,上海建工为政法委系统提供低价住房,总裁夫人自称“上海老大”是他们家常客。就不知道,这个“上海老大”是指江泽民还是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江泽民的小儿子江绵康就控制了上海地产集团。

薄熙来在重庆搞得“唱红打黑”公开侵吞企业家的资产,中共不敢否定也不敢查,原因是中共都这么干。上海本来是中国最开放的城市之一,但是中共政法委的黑幕一点都不少,跟重庆的薄熙来是一路货色,中国人都把上海叫做“魔都”。

上海政法委的地产黑幕也好、薄熙来也好都是江泽民“腐败治国”的最后阶段。上海的地皮是有限的、重庆的税收是有限的、国库的钱是有限的,这些不够贪腐的怎么办?只能抢劫百姓、商人的财产。在抢劫过程中可以假借司法、共富、共产主义等等各种理由口号,但是中共抢劫的本质不变。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