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危机前所未有 胡德平直言可能爆发革命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开审在即,日前传来消息指,中共北戴河会议由于对薄熙来是死是活还在商讨;与此同时,“绞杀周永康”亦风声四起;在经济层面上,也传出一系列有关中共高层不和的消息,北戴河会议“氛围恶化,大事不妙”等等。加上中国大陆民间抗议事件接连爆发,外界认为,中共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执政危机。

近日,胡耀邦儿子胡德平在陆媒刊文,大谈读法国托克维尔写的《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胡此举被视为是直指中国可能爆发革命。

胡德平直言可能爆发革命

胡德平素来被外界视为改革派的代表性人物,8月9日《经济观察报》发表了胡德平的文章“破解《旧制度与大革命》之问”,党媒《人民网》等转载时,将标题改为“胡德平谈读《旧制度与大革命》:绝不可忘记过去革命”。

胡德平在文章开头就说:“近两年,不少朋友阅读了法国托克维尔写的《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各种评论很多。这些评论大多和我国改革挂钩,因而引起我的兴趣。在这里谈点学习心得,希望听到批评意见,以提高对当前我国改革事业的认识。”

文章中,胡德平“认为法国的大革命,不能认为革命不识好歹,群众得寸进尺。革命的每一步骤,都包含着百年的历史积怨和愤懑,革命群众没有退缩,而政府却没有根本对策,最后只能是全盘崩溃。”

在文章后面他还写道:“反观我国的现状,确实还有很多令人不够满意的地方。比如我国一些行政措施,法规在实行中出了乱子,引起群众不满。究其原因,不是宪法、法律出了问题,而是行政法规、规章等出了错,甚至出台明显违宪的行政法规、规章等,专业术语叫下位法违反了上位法。又比如,公民在司法过程中的权利得不到应有保障,本应‘无罪推定’、‘疑罪从无’的案件,往往因公检法分开办案的宪法规定没有得到贯彻而难以落实。”他在文章中建议:“《旧制度与大革命》这本书非常值得推荐和学习。”

他在文章中还说:“有宪法必有宪政,无宪政,宪法也不神圣。这是惨痛经验的总结。”文章最后用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话来警示中共全党说,今天掌权不等于永远掌权。

胡德平撰写的这篇长文被中共各大党媒纷纷转载,引起外界强烈关注。外界认为,此文是胡德平加入目前宪政大战的战团,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发出一语双关之言,明着是警告当局绝不可忘记过去革命,实际是警告当局如不改革会有“大革命”再发生。

署名花子的评论文章说,两百年前的法国大革命,在当时,并没有建立起来现今意义上的民主共和制度,但是革命确实发生了,而且革命也确实是在统治者放松了管制,给了民众有了更多自由的情况下发生的。

那这是为什么呢?对此,该文给出了回答:因为暴政永远只能强暴于一时,绝不可能强暴于长久,历史上的暴君也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

文章最后说,其实到了今天,已经没有任何办法能救得了中共了,还有良知的人的唯一出路,就是退出中共及其一切组织,包括胡德平先生自己。

北戴河会议氛围大不妙

北戴河会议各方势力为各自的利益不断抛出各类消息。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说,今年北戴河会议的纷争有一暗一明两条主线:暗线是薄熙来案;明线是今秋三中全会的经济改革方案。利益分化再难令中共高层的家庭及太子党享有安宁、愉快的“夏都”假期。

文章说,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氛围尤其恶化,三中全会上的经济改革措施将再次进行利益重分配,成为利益各方争斗的焦点。

除了上述两大明暗线,与薄熙来政变合谋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亦陷入危局。除有多方消息指称北戴河会议掀新一轮政治风暴,“绞杀周永康”的声音不绝于耳。

有关周的最新传闻,是《多维网》8月11日的报导指,经过前期一系列的调查以及中共高层的频繁搏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就立案处理周永康的问题与其他六位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退休的中共元老达成高度共识。在8月初完成所有的讨论程序后,决定对周永康进行全面调查,立案处理,并予以严厉惩处。据悉,周永康已被限制行动,中共当局正着手整理相关资料,适时对外发布消息。

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党喉二次“反宪”声音再起。《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说,江派传声筒《环球时报》恐吓“动荡”会“流血”,甚至是“战争”,在舆论制造恐慌。再加上不断出现的经济改革层面的各类消息,中共政治局围绕着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方案“打破了头”。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氛围更被称为是“非常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