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强:中国人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讯】◆甘地有一年,坐火车去南非出差,因为自己是有色有种,被从白人专属的高等车厢赶了下来,在荒凉漆黑的玛里兹堡火车站呆了一夜,这一件事,改变了他的一生,13年后,他带领南非印度人发起了非暴力运动,使印度独立;在1955年,美国黑人妇女罗莎•帕克斯因为占用公车的白人专座,而被逮捕,同为黑人的牧师马丁•路德•金,发起了罢乘运动,为黑人赢得了公平。而我们对身边的户籍歧视、同工不同酬、养老双轨制、特权和不公……更多的是服从。以上两位的例子告诉我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个人醒了,只须下决心跟不公平死磕、抗争,世界因你而改变!

◆去修车,那个民愤啊,一群人七嘴八舌都对某党不满。有个人说,如果有外国军队打过来,我就加入外国军队,打中国这帮狗日的!国不知有民,民不知有国。每个朝代都是这么灭亡的。我都替他们担心,但他们还跟没事似的,该贪的还在贪。

◆苏联共产党倒台后,有研究者归纳出导致倒台的两条根本原因:1、权力过于集中,党委书记议行监合一;2、以上级授职代替普选。——弱弱的问一句,这不就是玩死都不愿意改革的“中国正路”吗?

◆在天朝,有领导的地方就避免不了性骚扰,因为你没有说理的地方,不欺负白不欺负,白欺负谁不欺负。就这么一个“伟大”体制。

◆在伟大、正确的国家,思想家就约等于政治犯,是国家的敌人。

◆在1987年11月2日,苏联共产党总书记戈巴契夫在纪念十月革命70年大会上宣讲:我们要坚决把共产主义这条路走下去,永不回头!——四年后,苏联没了。诸君勿生联想。

◆执政者的最傻逼之处,就是把需要反思的社会的现象又捂又盖,最终把把柄落到人民手里。

◆无法兑现的承诺,总有一天会成为摧毁自己最有力的武器。

◆关于中国的这个房价,我们不买了,住窝棚,年轻人你们也不要以为没房子丢人,该觉得丢人的是这个国家。有一天我们要让全世界看看,中国的年轻人都买不起房子,而官员手里每个人几套几十套房子!这样的国家,打仗你们自己来,跟我们没关系。他们既然把把柄落到了人民手里,把他们推翻都是合理合法的。政府是一个服务机构,是通过全民契约所成立,你现在已经违背了这个成立的目的。你们不但没有保护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反而一味欺民害民,已经沦为了人民的敌人!

◆君权政体有一个弊端,下情不能上达,从今天的截访就能看出来了,反映民情等于给领导找麻烦,堵、截、关精神病院。而所有的社会问题,又需要高层的洞察,下达改良政策。这有点像盲人指路?他自己都看不到问题所在,往哪指?人大政协都是他们自己人,跟人民利益就根本不在一条线上,非官即富,没人能代表底层声音。所以君权政体永远走不出历史周期律。矛盾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引发底层暴乱。

◆所谓维稳,就是把高压锅的锅盖再拧紧些。

◆不用我说你们也能看出来,中国又进入了世袭时代,高官的儿子还是高官,他们让自己的家族永远处在有利的统治地位,这就为庸才和无德的小人提供了获取权力的机会,而人民因惧怕他们手中的权力,又只能臣服,这就使一个国家的政权具备了压迫的本质,不再是服务,一切以他们的利益为主。

◆什么叫君权政体?就是人大政协不如总书记。不要骗我这是人民共和国,只要有凌驾于议会的权力,他就不是什么人民共和国!

◆大家知道,政府成立的最初目的,是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全、自由和权利。但我们来看看当下中国,据我跟一些地方官员的聊天得知,环保局主要的收入,基本上是来自收取企业的排污费,交了钱就放行;计生局主要的收入,是来自于征收社会抚养费,交了钱随便生,这些超生罚款不但能满足这一个局的人员工资,而且还要往财政上缴一部分;城管局向流动小贩收一些费用,用罚款养着一帮打手人员。基本上都是这样,管哪块吃哪块,根本谈不上是在服务。他们所制定的法律,是在剥削人民,维护体制内的利益,是以人民这个群体来养着自己。套用《美国独立宣言》里的一段话来做个总结:他们滥设了许多机构,设立了许多新的官职,派驻了大批的官吏来钳制人民,搜刮民脂民膏,残害人民的生命!他们不再是保护者,而是苦难的制造者。

◆中国人一个赶一个的虚伪,嘴上喊着爱国,你不做出爱国的态度他还跟你急,栽你个汉奸美狗的恶名,可一旦有机会都把孩子往国外送。人与人之间一点都不实在,都希望用把别人忽悠晕的方式来获得自己更好的生存条件。用陈寅恪的话说“上诈而下愚”。他们不是保护你,而是在你身上捞利益。他们对你的动机是私利,而不是友情。

◆专制的本质是剥削,而民主的本质是互助。

◆这个社会有一个非常糟糕的价值观,认为成名就是成功,所以很多人挖空心思让自己出名,各种搞怪、各种包装、各种造假、各种策划出来的网路事件,弄出名气来就去演电影,当演员,目标就是赚钱。但你回头看看这种人,没有什么内涵,提到文化一问三不知,也没给社会带来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就是一味的捞钱,但这种人又成为了成功的样本。我一直认为这是在给整个社会的人格和道德制造混乱。对一切不道德行为的崇拜,会使整个社会丧失原则,会使整个国家的青少年变质、发霉、腐烂。一个国家的年轻人决定着这个国家的未来,如果大家只信钱,为了钱不择手段,你这个国家和民族所遭受的只能是灾难。

◆雅安地震,人家国外救援组织纷纷愿意赶来救援,中国打肿脸充胖子,不需要你们救援,民间团体也不要去添乱,一切听政府的。你们他妈拉个逼的拿老百姓当人吗?你们可以为了你所谓的面子拒绝国外救援,但被压在房子下的人不是这么想的,他们晚被挖出来一天,就多受一天的疼痛饥渴恐惧煎熬!怎么被压在房子下的不是你们这帮狗日的,那时候我敢打赌你们百分之百不会这么想了!你们尊重下别人的生命能死啊?!

◆独裁者所谓的解放,就是把别人笼里的鸟抢过来放自己笼里。

◆独裁,也就是专制体制,它又叫君权体制,它总有一个人是凌驾于法律之上的,这个人做什么都不违法,老百姓的命运完全依托于这个人的德行,碰到一个暴君,就很容易对人民的权利乃至生命造成威胁。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进步,我们是不是应该往前迈一步了,使我们的国家进入一个平等互助型的社会,而不是继续维持一个阶级统治型的社会?过日子是不是也要看看邻居?朝鲜在村里是个二货,咱不跟他学好不好?

◆每个历史时期都有它所谓的“真理”,而这个真理随着时代变迁,又有可能变成十分荒谬可笑的东西。所以不要以一己的思想、主义去控制大多数人,要允许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对任何思想别人也有不信和批判的权利,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也不例外,不能因为别人不信你们那套就弄死谁,劳教谁。抑制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就是在抑制人类社会的进步。

◆当下无法实现,要上天堂或者到遥远的未来才能实现,这就叫信仰。而只要是信仰,别人就有不信的权利。但某个历史时期,甚至一直到现在,你不信不行,你一上学,课本就给你灌输这些。坚决不信的,就收拾你,劳教你。这就带有了邪教的性质,强迫人去信。

◆你们动不动就强调“国际惯例”,你们所强调的“国际惯例”都无一例外的对你们有利,比如官员公开财产这个国际惯例你们就从来不强调,你们也忽略了一个最大的国际惯例,某个主义和某个党派,在一个个的走下历史舞台。

◆钟南山:这个政府给人的印象就是混吃等死!王圣强评:本来就是。因为这个党让人看不到希望了,所以党内人士也不会为它出力了。苏联解体前夕,老百姓上街了,派谁去镇压,谁都不愿意去,下令的人也不敢在令上签名了,为什么——怕清算!他们也知道自己的组织没几天混头了!他们在心里也会嘀估,为什么这个事让我去办?将来责任让我来承担?所以,大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心态,混吃等死。永远记住,人只追随希望!

◆谎言堆砌起来的政府,害怕觉醒的人。

◆专制就是靠愚民和欺骗作为统治基础,怕人觉醒,怕真话。对于专制政权来说,一个地方出现了一个说真话的人,基本上就算是出现了一个新的政权。

◆为什么中国的官员都喜欢说些没有意义的空话、套话、说完等于没说让人抓不住把柄的话?君权政体太恐怖,那个人的话大于法律,说弄死你就弄死你。天天对着爱人唱唱赞歌,你最美,你是我眼中最美的,还不觉得怎么反人类,要对一个独裁者整天歌颂他伟大英明正确,我觉得反胃。我赞同王朔的观点,他弄死了一亿中国人,歌颂他,你们还是人吗?

◆所谓的爱国主义,并不是教你爱什么国,而是教唆你去恨别的国,力保皇权。谁最喜欢呢,皇帝最喜欢,给他看家护院嘛!——“护驾”的另一种说法。

◆中国人把恐惧当成了崇拜,因为害怕,所以崇拜。看看身边的人都是这样,特别是经历过文革的,不是不反对,是害怕,不敢说,跟着喊万岁。他不是让人从心里佩服,而是用暴力把你收拾服,不服弄死你。——这就是小人政治、流氓政治!

◆我们经常听说希特勒的法西斯主义,大家知道法西斯主义是什么意思吗?就是个人服从集体,集体服从领袖。社会主义其实就是他妈的法西斯主义!不叫妈咪了,叫娘而已。

◆国家只要一种民,太平时为国家种粮食,战时为国家当炮灰,不是这种民怎么办呢,就要通过政策,让他变成这种民,那些有思想的,坚决不变的,这就叫强民,强民怎么办呢,就关进监狱,就杀掉!——这就是《商君书》告诉我们的独裁统治方法,而我觉得,虽然这本书距今几千年了,但似乎很有现实意义。 ——说白了,他们要的就是奴隶,通过政策把你变成奴隶,不愿做奴隶的,就劳教,就杀掉!

◆【为什么专制体制下人民的日子不好过】好像现在的人都非常奸诈,坑蒙拐骗,掺假造假,来获得利益最大化。如果追究罪恶的根源,其实就是专制体制造成的,上面盘剥太甚,下面老百姓不互相玩心眼都很难生活,只能像兽一样互相琢磨。国外有思想家就说,中国人之所以很难造反,就是因为他们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能混个基本生活,没时间想别的。为什么说专制是罪恶的根源?这个专制体制,把体制内外,搞成了二元对立,体制内,就代表着国家,体制外,就是人民。他们的理论是,只有把人民盘剥的弱下去,国家才能强大。人民弱了,贫贱了,没有身份了,才会高看这些当官的,巴结这些当官的。这个时候稍微给你点赏赐,你就会认为得到了国家恩惠,就愿意为国家去死。反之,人民如果富裕了,他就会轻视当官的,看不上那些赏赐,自然也就不会愿意为国家去死。——在《商君书》里,有一章专门讲这个,弱民政策,他们是故意盘剥人民,让人民贫穷,人民富了,就要加重他们的税收,让粮食和货币都收缴到国库中——与时俱进的说法就是抬高房价物价油价,做个经济蓄水池,把人民手中的钱再收回来,把人民再打回赤贫,折腾,别让人民真正富有。还有一些人呢,他非常有钱,那就让他们花钱买官。要严控人民的言论和思想,让他们只知耕种,为吃饭而活着。出现有思想的人怎么办呢,就要“去强”,让那些愚昧未开化的人去批斗他,攻击他!或者直接杀掉!这样才能成就帝王之业。所以那些专制国家的人民,日子都很难过。南北朝鲜,中间只隔一道线,民主化的走向了富足,专制体制的还在挨饿。说白了专制体制,他们就没想让人民日子好过,他们把人民当成自己的奴隶、牲畜,挖空心思让你为国家效力,为国家去死,一辈子就在你身上榨取,来养活他们的体制内人员。前天有位阿姨说,突然发现《商君书》的奴民愚民手段就是文革的指导思想!嘿嘿,算你有眼光,猫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谁再拥护一个专制体制,只能说明他不个东西!良心真的是坏透了!不管它改名叫什么主义,只要是让人民服从某个人,它都是专制体制!纳粹主义、法西斯主义,还有我们整天叫喊的什么什么主义,其实都是一个意思,都是专制体制——也叫君权体制。

◆【为什么某人喜欢搞运动】某人活了一辈子,搞了一辈子运动,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别人家的事也管,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农业合作社运动,三反五反,大跃进,大炼钢铁,四清运动,文化大革命,上山下乡运动,批林批孔,批斗四人帮等等,大小几十个运动,一直到死,就没消停过。为什么这样呢,我告诉你们吧!目的就是为了内耗,耗尽人民的力量,让人民互相检举揭发,互相批斗,夫妻反目,父子成仇,这样人民之间就无法真正团结,无法团结人民就不会造反。我可不是乱下结论,这个在秦代的《商君书》里是可以找到理论根据的。国家有外敌的时候,就让人民去作战,没有外敌的时候,就搞内斗,不能让人民的力量强大,否则就会产生动乱,就会想着造反。(浑而不用,则多力,力多而不攻,则有虱)。这个《商君书》还说,治理国家,不要选用善良的人当干部,要选用奸民,选用流氓混蛋,选用善良的人当干部,老百姓就会爱他的亲人,这样他们就不会互相检举揭发;选用奸人当干部,老百姓就会害怕官吏,这样老百姓就不敢触犯国家的刑法。(任善,则民亲其亲;任奸,则民亲其制)。——大概今天的城管就是在这个理论指导下产生的,用流氓混蛋来治理人民。所以夏俊峰杀城管那个案子,导致这个悲剧的根源在哪呢,就是这个罪恶的专制体制。不改,将来只能是暴乱,走不出历史周期律,我先把话放这。专制的本质就是愚民、欺民、害民!

◆【专制社会的道德毁灭是从上至下的】还是看下独裁奴民愚民宝典《商君书》,之所以摘录里面的内容来分析,是因为可以明显的看出,某个人掌权后,就是按照这个套路来治国的。前面说过了,国家只要一种民,平时种地,战时打仗,不是这种民,就要通过政策,让他走投无路,变成这种民,不能让人民有思想,就要让他们愚昧,归心于农,这样才蠢蠢易使,容易操纵。又说,国家要去六虱,这六虱是,礼乐、诗书、修善孝悌、诚信廉贞、仁义道德、反对武力和羞于作战的思想。总之是把这些礼仪廉耻社会道德都毁灭掉,鼓励人民去作战,认为一个全民皆兵的国家,才算得上是一个强国。它的理论是,如果一个人能调动全民都喜欢打仗,那么这个人一定能够称霸天下。要让人民喜欢战争,就像饿狼见肉一样,要让一个国家的人民自觉的去参与战争,父亲主动送儿子上战场,哥哥送弟弟去当兵,妻子送丈夫去杀敌,并且认为是一种荣誉,不获胜就不回来。(强国之民,父遗其子,兄遗其弟,妻遗其夫,皆曰:不得,无返!)用一首歌词来唱就是:九九那个艳阳天来哟,十八岁的哥哥呀,告诉小英莲,这一去翻山那个又过海呀,这一去三年两载呀不回还,这一去呀枪如林弹如雨呀,这一去革命胜利呀再相见!……哪怕你一去呀千万里呀,哪怕你十年八载呀不回还,只要你不把我英莲忘呀,只要你胸戴红花呀回家转,只要你胸戴红花呀回家转!作个总结就是,先把仁义道德毁灭掉,一民一教(统一全民意识形态,也就是统一人民的思想),对于“思想长毛”的顽固分子就摧毁他,挫败他,或者杀掉他,然后鼓励奖赏人民,让他们喜欢打仗,武力制服天下。你们琢磨琢磨某个人是不是这么干的!也就是说专制社会的道德毁灭,是从上至下的,根上就坏了。

◆【中国人大都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先举例说明什么叫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比如这个妇女,本来是个良家妇女,像静姐一样美丽善良,有一天,她被山大王抢到山里去了,要她做压寨夫人,她先是不从,俺是好女子啊,怎么会做强盗夫人,我呸呸呸!于是山大王就把她关到小黑屋里,等候发落,关上几天之后,她也就心生绝望了,大概只有死路一条了。但是,这个山大王并没有杀她,还给她水喝,还给她送饭吃,都是好吃的,这个时候她的心理就会产生转变,甚至会对山大王感恩,干脆做他的压寨夫人算了,于是就真做了压寨夫人,做了压寨夫人后,她又会指挥喽罗,去打劫别的善良的人。也就是她发现自己被逼的走头无路了,会主动加入一个罪恶的体制,去维护这个体制,去壮大这个体制,去加害其他人,这就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我认为当下大多数中国人都患了这个病,我们每个人都被高房价、高生活成本压的喘不过起来,本来罪恶的根源是这个专制体制,上面对老百姓盘剥太甚,但是你又觉得无法反抗,只好把手伸向食物链的下一层,去吃他们,盘剥更弱小的人。于是教师吃学生家长,医生吃患者家属,城管吃小贩,你在不知不觉中,就做了这个体制的帮凶。在一个专制体制下,你要想生存,你只能做这个体制的奴才、打手,因为它整个体制就是个传销模式,呈现一个金字塔形,上层吃下层,最上层获利最大,要想有饭吃,你就得加入,去加害下一层的人。保持独立的人格,保持清醒的头脑行不行?行,但这个体制不欢迎,你没饭吃,专制体制最怕的就是头脑清醒的人,有思想有见解的人,他会看作你是他的敌人,能收买就收买,不能收买就不让你说话,绝尘独立的人,可能最后的结局就进监狱或者被杀掉了。专制体制就是这么一个把人变成鬼的体制,和人类文明背道而驰,最终就是人人害我,我害人人。

◆一些左棍们把毛当神一样崇拜,碰不得摸不得,都升级到宇宙真理了,你说吓不吓人。你们要把中国带向何方?希特勒时代吗?不去毛,中国人就是猴子!可能还不如猴子,猴子至少不会自相残杀。

◆老子如果被看作是反动分子,拿进监狱吓唬人,只能说明这个国家没有正义,只有利益。现在中国就是既得利益集团为了维护利益,打击正义。

◆我信仰普世价值,不信仰枪杆子,枪杆杆子可以暴力夺权,暴力维稳,但你夺不去民心。

◆中国梦就是体制外做奴隶,养着体制内。
◆专制体制,永远都是体制内获利,它的模式就是传销模式,上层吃下层。而民主是互助,无论官民,在权利上是平等的,政府就是社区的物业,公务员就是物业服务人员,不存在谁踩着谁,谁欺压谁,谁是大爷,谁是草民。

◆法律不是暴力,更不是比谁更狠,更蛮不讲理,法律是大家共同认可,共同遵守的约定。

◆不知所谓的“反动”一词是如何界定的,但凡不信仰你们的“宇宙真理”的人,就叫反动?容不得探讨,听不得批评?连“同乎我者未必是,异乎我者未必非”的基本常识都不懂,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得出的“宇宙真理”。越来越彰显出邪教的性质了。

◆一跟朋友们聚会,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你啊,赶紧赚钱,买房子!房子对我来说,已经遥不可及了,一个苹果挂的太高了,连搬梯都够不着了,也就失去想摘的兴趣了。一个人读读书,写写文章,就这么过一辈子,我觉得也很好。相比背着房贷的奴隶生活,我更喜欢现在这种生活。我说过,有一天我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国有一个买不起房的穷人,他叫王圣强。

◆一方醒了,一方还想继续骗,目前中国就是这个样子。不改革,还想做皇帝梦,非得打起来不可。

◆暴政必亡!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执政党,只有永远的人民!

◆一开始,我还以为只有我们80后的年轻人被压迫的活不下去了,上网一看,都快活不下去了。到此,坏事马上要变好事了。阴极阳生,负负得正,这是个自然规律。

◆中国的法律尺度在哪呢,就是看你戳到那一小撮利益集团的利益了,他们就弄你。让你随时消失信不信?我经常听到这句话。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