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四面出击 炒完黄金炒白银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数月前国际金价大跌时大举出手抢购黄金,引起国际关注的“中国大妈”,在抢购黄金被套牢后,可能改换炒作白银、房地产。

炒完黄金炒白银

大陆门户“新浪财经”报导,,黄金、白银一度是大陆政府重点保护和储备的战略资源,大陆自1999年开放白银市场,至今已过去14年之久,而相比2002年才开放的黄金市场,白银市场发展依然缓慢。

看准这点,“中国大妈”改变投资策略,换成炒作白银。

从投资趋势来看,期货、现货的白银交易在上海最为火热,近期贵金属价格的剧烈波动,给白银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

中国大妈炒黄金被套牢

今年4月随着金银价格的暴跌,“中国大妈”四面出击,不仅将大陆各个银楼存货一扫而空,香港店铺也被大陆消费者挤爆。瞬间“中国大妈”受到全球舆论关注,更有“中国大妈战胜华尔街金融大鳄”的消息传出。

其中就包括“江苏大妈”抢购的30多亿元,根据江苏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4月份抢江苏限上批零企业金银珠宝类实现零售额31.1亿元,今年1到4月份,江苏金银珠宝类累计实现零售总额103.3亿元。

不过,4月份抢购黄金抄底的“中国大妈”惨遭套牢。

中国大妈“转战”韩国济州岛

今年7月有报导说,中国大妈当了一回“金融大鳄”狂卷全球黄金之后,又瞄上了韩国济州岛的房地产项目。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位于东海,面积1825平方公里,包括26个小岛,是韩国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

一位济州岛房地产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一期中的180套,已经出售出150多套了,还剩不到30套是可选的。”另一位济州岛房地产项目负责人称,他们负责的项目99%都是中国人买。“一期肯定都卖完了,独栋也没有几套了。”

韩国国土交通部公布的资料表明,今年1季度中国人新购买的韩国土地多达40万平方米,大幅超过同期欧洲人美国人购买的土地面积。欧洲人买了14万平方米,美国人只买了9万平方米。

中国大妈会炒外汇吗?

“中国大妈”投资炒作美元的可能性如何?《楚天都市报》引述外汇理财分析师张刚的分析认为,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最近一直走高,但是从长线来看,波动幅度并不算剧烈,加上人民币交易不可能完全开放,外汇管制也会持续进行,对于炒汇,专业人士通常不会选择人民币兑美元业务。

专业人士分析,随着暑期来临,出境旅游人数增多,兑换美元人数上升也属合理现象,不建议盲目跟风。

相关文章
评论